外媒:医学胎儿超声写真不宜太早做

  据新华社电英国一些诊所为准父母提供胎儿写真服务,把胎儿超声扫描图像放在相框里或印制在钱包等物品上,作为一份特殊的纪念品。

  针对这种纪念品渐趋走俏的趋势,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最近建议,禁止孕期不足10周时出于医学以外目的对胎儿做超声扫描,以预防潜在风险。建议主要起草者、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生育专家克里斯托弗·利斯对《每日邮报》说,虽然尚无证据表明怀孕早期接受超声扫描不安全,但“超声扫描成像越来越多不是出于明显医学需要,我们必须警惕可能潜在的长期副作用,特别是怀孕最初几周、胎儿最为脆弱的阶段”。利斯说,如果医生觉得胎儿有可能出现什么问题而决定对其做超声扫描,这完全可以,但是越来越多的诊所在孕期6个月仅仅为了制作纪念品就对胎儿做超声扫描。他说,孕期10周内接受超声扫描的一个可能伤害来自扫描产生的轻微加热效应,这种效应在10周以后更容易被胎盘消除。保险起见,制作胎儿超声写真纪念品应等到孕期20周或更晚。

文章关键词: 胎儿超声写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