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说明你快生了?

  ​整个妊娠过程按40周或280天计算。推算预产期的方法是从末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算起,加上9个月另7天。预产期乃预测的分娩日期,恰恰在预产期那天分娩的极少,特别是那些月经周期素来时长时短的孕妇。

  预产期不准是事实,分娩可以在预产期前,也可能在预产期后发动。

  不过,如果出现下列征象,那就是分娩在望的兆头,必须作好住院准备:

  子宫底下降

  初产妇在妊娠最后两、三星期时,由于胎头逐渐入盆,必然出现子宫底下降这个征兆。子宫底下降,不再抵住两肋缘,孕妇感觉上腹部轻松,呼吸舒畅,胃口也好转。不过,胎头入盆压迫周围器官及组织,可能出现小便次数增多、走路不便和腰酸腿痛等情况。

  子宫不规则收缩

  预产期越近,子宫越敏感,收缩也越多。这种子宫收缩持续时间短,不超过30秒;间歇不规则;并且常在卧床时出现,活动时反而消失。

  阴道血性分泌物

  这是子宫颈开始变化,致使子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出血的结果。一旦“见红”,分娩将在48小时内发动。文/美中宜和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 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