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弓形虫,养猫的你如何备孕?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出生缺陷俗称怪胎,是指婴儿在出生前,在母亲子宫内便发生的各种形态和结构异常。常见的有无脑儿、脊柱裂、脑积水、腭裂、唇裂、先天性心血管疾病、食管闭锁及狭窄、直肠及肛门闭锁、内脏外翻、尿道上下裂、唐氏综合征等。

  血缘关系越远越好

  如何才能避免这些出生缺陷达到优生呢?生殖中心李晖硕士说,首先从优生角度认为,血缘关系越远,孩子越聪明、越健康。

  女性最佳的妊娠年龄为24~29周岁,配偶年龄为25~30周岁。因为女性的骨骼发育到24岁左右,如果过早受孕,母子之间就会互争营养,影响母亲的骨骼发育,从而造成胎儿不正,胎儿发育不良等。

  孕前忌养猫

  孕前应处理掉家中所养的猫,并彻底清除猫的排泄物,以预防弓形虫病。孕妇感染弓形虫病后,极易引起流产、早产或死胎。因而一定要做好孕前的 TORCH检测。TORCH包括了弓形虫(TOX)、风疹(RV)、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以及梅毒、淋病、衣原体、支原体、水痘、麻疹、腮腺炎等。

  妊娠头3个月最好不用药,或尽量少用药。女性最好在准备怀孕的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每天服用400微克。李晖再次强调,必须天天服用,如果遗漏,补用也无效。因为前一天漏服造成体内叶酸水平降低的影响已无法弥补。

  孕前6个月甚至1年内戒烟戒酒,孕期不用电热毯。

文章关键词: 孕前 优生 畸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