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备孕必须提前3个月?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精子成熟需要90个工作日

  精子的产生有一个周期,从排出到成熟需要90个工作日。你或许会觉得时间太长,很多人对于精子的印象,应该就是指精子从生出到射精这段时间,其实不然。精子并非直接产生就直接射精,而是在经历了一个发育的阶段,用74-76天的时间发育成为蝌蚪状,这个时候从睾丸排出的精子,虽然看起来已经成形,但其实是尚未完全成熟的,还必须在通过附睾的过程中发育成熟,而这个过程还需要14-16天。因此,想要孕育健康宝宝,提前三个月开始“封山育林”绝对是正确的选择。当然,提前3个月,只是建议备孕时间最短的一个时间。

  细胞代谢体内有害物质需要3个月

  另一方面,3个月时间,也是细胞代谢体内有害物质的一个周期。任何对生殖细胞有影响的药物、有毒物质、不良因素等,应待其在体内完全排除、消失后,过近3个月的时间再造人。例如:戒烟酒3个月后才可受孕等等。

  不吸烟的人受孕机会比吸烟者受孕机会更大。吸烟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有影响生育能力,因此,备孕的男女们,最好戒烟了。在备孕期间男性可以服用固精助孕胶囊可以提高精子数量质量。女性可以服用易孕胶囊调节内分泌恢复月经,强化卵巢功能,促进卵泡发育健康排卵,易于成孕。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备孕 受孕 精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