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分之一美国人过度肥胖 儿童系主力军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揭示了35%的美国群众过于肥胖,且从由美洲、欧洲和亚洲所参与的排名表中,我们可得出主要肥胖人群为儿童和成年人。

  数据显示,其中过胖的美国儿童约占38%,加拿大以25%紧邻其后。但过度肥胖会带来众多健康隐患,例如,患癌症风险增加、心脏疾病和2型糖尿病等等。

  最新一篇报道揭露,在亚欧美三大洲中,美国儿童肥胖比例最高,约38%的美国儿童过度肥胖,远超儿童肥胖比例为25%的季军——加拿大。然而,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调查,超重所带来的健康隐患已逐渐威胁成年群体,其中35%的成年人群被视为过度肥胖。

  数据显示,自2000年起,多数经合组织成员国的肥胖率逐渐提高。令人诧异的是,提升幅度较高的反而是那些肥胖问题已每况愈下的国家,例如,升了8个百分点的墨西哥和4个百分点的美国。2012年时,亚洲国家中的日本和韩国的肥胖率约为4%-5%,而美国和墨西哥的肥胖率已远超其它国家,升至30%以上。

  过度肥胖会增加个人患冠心病、中风、2型糖尿病、癌症及其它一些健康问题的概率。今年,每两年发布一次的“2015生活质量”报告特别将重心放在儿童健康上。现今,所有的经合组织成员国必须积极努力,在改善公民生活质量上取得长足的进步。(实习编译:杨璐璐 审稿:李宗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