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孩子被扒光衣服关“小黑屋”?

  深圳特区报 收藏本文     

  涉事幼儿园回应称,是孩子自己脱掉衣服,当事老师言语不当已被辞退

  近日,有家长投诉龙岗区平湖街道的融湖城幼儿园老师虐待小孩,脱掉孩子衣服后关进“小黑屋”。对此,幼儿园方面称,因为孩子顽皮,老师对其进行教育,是孩子自己脱掉衣服,但该老师确对孩子说过脱衣等言语,并因此被辞退。目前,警方尚未掌握有虐待孩子的证据。平湖街道相关部门查明该幼儿园确为无证办学,昨日下发整改通知书。

  家长:

  老师扒光孩子衣服关进“小黑屋”

  融湖城幼儿园位于龙岗区平湖街道融湖中心城小区内,今年9月刚开始招生。据家长李女士介绍,12日下午3时许,她到幼儿园接孩子,从别的小朋友口中得知,读大二班的儿子因为犯错被老师关起来了,被关的还有一名同班的男孩。“在幼儿园二楼教室我没找到孩子,刚下到一楼,儿子从一房间跑出来,抱着我大哭。”李女士说,她走进这间房子,发现光线很暗,面积只有四五平方米,里面放着孩子的书包和被子,另一名小男孩没穿衣服蹲在地上,瑟瑟发抖,房间里有两名老师。“两孩子都说是老师扒了其中一名孩子的衣服,关在黑屋里进行处罚,儿子是看到我后才打开玻璃门冲出来的。”李女士说。

  李女士见孩子被体罚非常生气,因拿出手机摄像,与两名老师发生冲突。随后,她打电话报警。昨天上午,李女士等一些家长到幼儿园讨说法。

  幼儿园:孩子自己脱掉衣服

  记者昨天赶到融湖城幼儿园,在园长方女士带领下察看“小黑屋”。“这间房是一楼教室的储物间,用来放孩子们的书包和被子。”方女士介绍,涉事的两名老师是幼儿园做行政的郑老师和大二班的班主任,经她了解,事情经过为:12日上午,两名大二班的孩子(5岁)调皮打人,郑老师为教育小孩,将两孩子带到一楼一间教室,孩子先是坐在凳子上,但仍然调皮捣蛋,老师最后让孩子站到储物间内,“其中一名孩子扯自己的衣服,郑老师就说了一句‘扯了还不如自己脱掉’,孩子就自己脱掉了衣服。”方女士表示,这名孩子非常调皮,老师的言语也确有不当,家长说关“小黑屋”有点夸张,当时储物间并没有关门。

  方女士告诉记者,涉事的郑老师今年8月来幼儿园,工作认真负责,但由于此次造成恶劣影响,幼儿园已将其辞退。

  相关部门:

  幼儿园无证经营已要求整改

  记者昨天从龙岗警方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尚未掌握老师虐待孩子的证据,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于有学生家长举报该幼儿园无证办学一事,幼儿园方面昨天向记者承认,相关申请资料已经上报,目前还未走完程序,确有违规之处。

  记者昨天从平湖街道办了解到,街道执法队在幼儿园未查到相关办学许可证,确定其为无证办学,目前已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招生,已入园学生由教育部门进行分流安置,并要求该幼儿园在11月28日前办好相关手续。■ 深圳特区报记者 闻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扒光衣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