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月子期妈妈的四点建议

  产后抑郁症是一个产后的常见疾病,尤其是月子期间,新妈妈坐月子要注意哪些事项呢,饮食、调理、心情、恢复都是要注意到的,下面是详细介绍。

  坐月子的四点建议

  1、产后膳食:

  科学的膳食是关键。应根据产妇和婴儿的身体状况,制定营养、科学又美味的月子营养膳食。这样,既能保证产妇和宝宝的营养,又有利于产妇产后形体恢复。

  2、宝宝护理:

  权威专家指出,宝宝出生后的28天内为危险期,需要专业、用心、细致的呵护。角色的转变,使得新生儿父母等非专业人员不能为宝宝提供专业的护理,在宝宝出现各种不适(溢奶、呛奶等)或症状(黄疸、湿疹等)时,不能正确判断并作出即时处理。

  3、心理调节:

  据资料表明,我国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逐年增加,近五分之一的女性患有严重产后抑郁。对宝宝健康和产妇产后恢复以及重返工作岗位是不利的,甚至于寻死觅活出现轻生。这时,新妈妈要学会排除产后抑郁。

  4、产后恢复:

  产后形体恢复已是产妇的必修课。产假过后,妈妈很快要投入工作,形体恢复对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如:面部护理、妊娠纹修复、乳房护理、纤体塑身等等。

文章关键词: 产后 坐月子 产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