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研究:七八月份是怀孕的最佳时节

  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七八月份是怀孕的最佳时节,因为这时候精子活力最高。精子要找到卵子,必须向前运动,游过子宫颈、子宫和输卵管,而能向前运动的精子占精液中精子总数的百分率就是精子活力。通常情况下,男性的精子活力至少达到40%才有生育能力。研究人员收集了帕尔马大学医院生殖中心5188名男性的数据,发现精子活力夏季最高,冬季最低。研究对象中,精子活力高于40%的人数比例夏季达到65.3%,冬季降至50%。不过,冬季精子数量最多。研究人员在由《国际时间生物学》刊载的报告中写道,精子活力的这种波动可能源于季节变化造成激素水平波动。(黄敏)

文章关键词: 怀孕 精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