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修身重塑“小腰精”

  宝宝来到人世以后,妈妈们面临着新的苦恼——身材走样,腰腹部脂肪堆积,骨盆撑大,产后为腰腹向前,不管是腹部的赘肉还是你变形的姿势,这种状况如果不及时加以纠正,很可能要跟随你一辈子。

  产后发胖,这是许多女性最最感到头疼的问题了。伴随着宝宝的成长,新妈妈对自己臃肿的体形越来越发愁。怎样才能既满足哺育中宝宝的营养需要,又能减去身上多余的脂肪,恢复体形美丽,是所有新妈妈关注的问题。首先,新妈妈不必过于焦虑,体重增加或是体形变化都是孕产期的正常现象,只要找对方法,产后恢复身材并非你所想像的那样难于上青天。

  饮食结构要合理,孕妇每天所摄取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类食物要搭配好。科学、合理地安排饮食,使营养与消耗实现动态平衡,既能满足产后恢复身体的需要,又能以充足的营养供应新生儿。产后42天内不要节食,此时新妈妈的身体还未恢复到孕前的程度,还应保证营养的供给,但同时也不要吃得太多,如果吃得太多,活动太少,多余的营养就会积存在体内,使体重增加。无论是孕期还是产后,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都是非常重要的。

  坚持健美锻炼是保持健美体形的重要手段。产后1周就可以进行健美操锻炼。但是,锻炼要讲究个度,锻炼的时间不宜过长,运动量也不可过大,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要注意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运动量。活动范围也逐渐由室内转向室外。如果能参加专业人员组织的健美训练,效果会更好。

  产后夜晚睡8小时,午睡1小时,一天的睡眠时间即可保证。睡眠过多,人体新陈代谢降低,糖分等营养物质以脂肪形式在体内积聚造成肥胖。产后睡眠也要讲究科学,遵循按时睡眠的作息原则,讲究睡眠环境、姿势等要素,保证睡眠质量。

  新妈妈产后的心情也很重要,不要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要开朗。产后正处于一个身体内各个器官由一个旧的平衡转向新的平衡的时期,大约需要42天才能恢复到孕前的水平,回复到一个健康正常的非孕期情况。这时新妈妈要有信心,这样才能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产后要想保持体形美,就要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膳食,保持膳食平衡,生活有规律,适当加以锻炼,保持健康的心情,既可喂养好你的宝宝,又可以使你的生活丰富健康。文/余梅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