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来不易,更加害怕失去

  得来不易,更加害怕失去

  民间有一个习俗,怀孕未满3个月不可以说。但媒体一向很爱“目测” 女艺人是否怀孕,若是稍微胖了一点马上就会以“孕肚”、“孕味”下标 题;或是一旦结了婚,“有没有计划生小孩”、“想要生男还是生女”就 会变成固定被关切的问题。我跟黑人也被媒体朋友追问了好些年了,真的 很谢谢大家的关心,哈!

  而在这么严密的媒体追踪之下,当有公众人物忽然宣布怀孕消息时, 更是容易引起大家的惊讶与好奇。也许有人觉得“好消息有什么不能说 的”?或是“有必要保密到家吗”?我本来对这种事情没有太大的想法与 感触,加上我是基督徒,其实不太在意这些民间习俗,但现在却完完全全 可以了解这些孕妈咪的心情。

  好不容易怀孕,孕育新生命真的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其实我好多次 都掩不住心中的兴奋,很想跟身边的亲朋好友们分享这迟来的喜悦。但正 因为得来不易,更加害怕失去,怀孕初期又发生过出血的突发状况,对孩 子可能留不住的惶恐始终盘旋在我心上挥之不去。

  如果、如果真的失败了,除了要应付我自己的沮丧难过之外,还要 面对亲友们、媒体大众的关心问候,我怕自己无法好好地消化这些情绪。 所以,我只能努力往心里憋着,并祈祷宝宝能平安顺利地在我的肚子里成长。也请大家多多体谅孕妇喔!时机成熟了一定会跟大家分享好消息,因 为肚子也藏不住啦!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