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少!

  一个都不能少!

  在怀孕初期的这12周里,是我感觉与神最接近,也最依赖他、需要他的时期。每一天我都向神祷告,希望他能赐予宝宝平安,让他们稳定地 茁壮成长。虽然我没有明显的怀孕症状,最多是偶尔头晕,还不到害喜呕吐的地步,但却在怀孕第7周的时候,忽然来了个大出血!

  正常情况下,“快孕隆”在被取出时应该是干净的白色。但我第七周时开始出血,某天把快孕隆取出来时,整支上头都是红的血。那个感觉 就像心脏要从胸口蹦出来一样,简直把我给吓坏了!我以为自己已经够小 心、够谨慎了,却还是发生了这样惊心动魄的事件。

  经医生的检查,我的子宫内膜有一片“黑黑的”,可能是出血,表示宝宝们有危险。医生说因为有两个胚胎,初期可能有着床不稳定的, 要我先有心理准备,不一定两个孩子都能留得下来,毕竟怀上双胞胎 或是多胞胎,本来就有 较大的风险……听到医生这样说,我的心也跟着淌血,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心如刀割”的沉痛感。

  于是医生建议我每天使用快孕隆,大量补充黄体素,在家里躺着安胎一直到第12周。在这个期间,每天最害怕的时刻就是把快孕隆取出的那 一瞬间,如果看到上头还是沾满了血,那心情真的是非常沮丧。当时的我 曾消极又赌气地想过:“那还不如一开始就给我单胞胎,为什么要让我面 临失去任何宝宝的风险与痛苦?”同时想到宝宝明明在我肚子里,就算我 千万个小心,他也还是可能会离开我。这样的无力感与恐惧感始终萦绕在 我脑中,时常想着想着就开始落泪……

  ——本文摘自由现代出版社授权的《熊猫来了》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熊猫来了 怀孕 范范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