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剧烈怎么办?吃点山楂或柑橘

  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王萍 白恬)近日有准妈妈咨询,孕吐太剧烈该怎么办?医生建议,可以适量地吃山楂、柑橘等酸味水果,但避免食用腌制过的果干。如果严重到不能进食、进水,应尽快就医。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产科主任医师李映桃、临床营养科主管曾青山表示,孕吐对孕妇的最直接影响是口腔异味加重,食欲下降,但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应该“想吃什么就尽量吃什么”,要少量多餐多变,并且注意多补充水分。值得注意的是,要避免有刺激性气味和过于油腻的食物,如辣椒、咖喱、姜、蒜等。尽量选择清淡食物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水果、豆制品和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

  医生建议,准妈妈可饮用这几款有助于缓解妊娠反应的果汁。1.苹果柠檬汁:柠檬有助于孕妈妈安胎助孕,故柠檬有 “宜母子”之称,苹果酸甜可口,可用于缓解孕吐。2.番茄木瓜汁:番茄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木瓜具有调理脾胃、激发食欲的功效。3.甘蔗汁:将甘蔗绞成汁,滴几滴生姜汁,做成茶饮,在饭后或饭间食用,可以帮助缓解反胃呕吐,有明显的止吐效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