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分娩到底有多痛?

  自然分娩有多疼?我们经常看到电视剧里面演的自然分娩,准妈咪都是“汗流浃背”、“痛哭涕零”、“要生要死”的,到底自然分娩经历着怎么样的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几位妈咪的亲身经历。网友小白妈妈说:“自然分娩那种痛是想象不出来的。如果是说痛分为十级,那生小孩的痛就是顶级了!”其实,自然分娩更多时候只是一种巨大的不适感,与想象中的各种撕心裂肺完全不同。

  自然分娩像是在拉粑粑

  网友爱心小天使妈妈说:我也是顺产的,我这辈子忘不了那种痛,就是一种既想拉又想尿的感觉,不知道要先顾那边,不要笑!就这种感觉,但是为了孩子,一辈子疼这一把也值得!孩子还得遵循自然规律地来到这个世界,对他(她)的免疫系统有好处,尤其是呼吸系统,如果没有别的因素,我觉得为了孩子还是应该顺产,顺产的痛疼只是暂时的,开刀好像也得痛好长时间吧!勇敢点,伟大的母亲!

  当然,每个人对于痛觉的感受也是因人而已的。相对而言,各种体力劳动女性由于平时活动量大,分娩时也会比较顺利,痛感自然也相应减轻。但若是平日里缺乏锻炼、常驻空调房的女性来说,更容易因紧张和恐惧而加剧疼痛。

  宝宝已经7个月的晓君现在回忆起自己分娩的过程,还是一脸的不敢置信。网友晓君发现自己要生的时候,自己还轻手轻脚地去浴室洗澡,然后准备好自己的待产包,最后才叫救护车到医院。而整个过程,几乎没有太大的痛感,只能说肚子除了宫缩带来的阵痛之外,感觉跟平时想要拉粑粑时的感觉相近,下腹坠胀。等到宝宝生下来,晓君自然也就浑身轻松了。

  网友晓君的这种案例并不少见,甚至有新妈咪告诉我们,当时并不知道要生了,就是想排大便的感觉,到厕所里蹲了一会,直到感觉到宝宝的头都出来了,才知道自己真的要生了。整个过程,几乎也没有太大的痛觉。

  女人自然分娩,与切肤之痛不同

  在电视电影里面有个很大的误导作用,你们看到里面的基本都是难产现象!撕心裂肺的叫喊,几乎都是如此,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女人生孩子也是一样的感觉。在准妈咪还没有分娩之前,各种疼痛都只是准妈咪们自己的想象而已。尤其是加上过来人绘声绘色的描述,让准妈咪对于自然分娩愈加的恐惧了。

  从客观上来说,分娩肯定是有痛觉的,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会牵扯子宫邻近的某些组织器官,产生局部痛感。

  但在分娩过程中,由于体内支配子宫的神经感觉纤维数目已很少了,一般不会产生强烈的痛觉,而应该是一种由于子宫肌肉收缩而带来的阵痛,也可以说产痛只是一种巨大的不适,与想象中那种被利器划破皮肤的“切肤之痛”完全不同。

  自然分娩有多疼?

  准妈妈们不要太担心,其实分娩时的疼痛是你能够忍受的。

  羊水破出时的疼痛:羊水破出,你会觉得肚子发硬,时间不确定,有的人敏感会觉得阵痛无法忍受,但这时你要保持镇定,吸气呼气频率要有节奏,不要声嘶力竭,要想到两点,一个是妈亲人在身边,大声喊叫她会担心,心疼,第二个是声音再大也无益于事,医生看了更讨厌。

  开5指时的疼痛:这个时候你可以进待产室,这时肛门会有要排便的感觉,这种感觉特别强烈时就可以上产床了,你要冷静,听从医生的指挥,不要瞎用力,现在的生产一般都会侧切,就是将外阴两旁剪一下,使胎儿顺利产出,所以不用太担心,躺在产床上,孩子迫切的想出来,会让你忘记疼痛。

  心情太紧张会增加痛感

  大部分的准妈咪对于顺产疼痛的恐惧心理,也是来源于自身的心理暗示,感觉一定会很疼,从而对分娩产生异常恐惧。再加上,也有一些准妈咪平时就对疼痛很敏感,在轻信某些经产妇添油加醋的描述之后,便想象着分娩时如何疼痛,这些因素势必也会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

  其实,分娩是人类的一种本能,在过去技术不如现在发达的年代,几乎所有人都是自然分娩的。由此可见,分娩的疼痛并非无法忍受。待产的准妈咪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轻松面对顺产。 准妈咪在选择自然分娩之后,一定要加强与医生的沟通,了解产程的各个步骤,积极配合医生,才能在最小的疼痛下,让宝宝顺利地娩出。

文章关键词: 自然分娩 分娩过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