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巧孕育,缺陷不遗传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收藏本文     

  塑造“绝世好BB”的饮食6步

  第1步:给宝宝美丽的肤色

  有的父母肤色偏黑,准妈妈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对皮肤黑色素的生成有干扰作用,从而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使日后生下的婴儿皮肤白嫩细腻。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番茄、葡萄、柑橘、冬瓜、洋葱、大蒜、苹果、梨等。其中苹果为最佳。

  第2步:让宝宝皮肤细腻有光泽

  如果父母皮肤粗糙,孕妇应该经常食用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它能保护皮肤上皮细胞,使日后孩子的皮肤细腻有光泽。

  比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胡萝卜、干果和植物油等。

  第3步:培育光泽油亮的乌发

  如果父母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脱落,那么,孕妇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比如瘦肉、鱼、紫菜、核桃、芝麻、玉米及绿色蔬菜等。

  第4步:保证胎儿眼睛正常发育的要点:

  (1)准妈妈在孕期前3个月内要预防病毒性感染,不要任意服药。

  (2)不要做X线照射腹部,因为这时胎儿的眼睛对放射线特别敏感,容易引起先天性白内障等眼病。

  (3)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富含钙质和维生素A、D的食物,避免因营养不良而引起胎儿先天性眼病。

  第5步:打造强健筋骨

  如果父母个头儿不高,孕妇应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维生素D可以促进骨骼发育促使人体增高。比如虾皮、蛋黄、动物肝脏等。

  第6步:让宝宝更加聪明伶俐

  所有的父母都想提高孩子的智力,那么,孕妇就应在怀孕期间多吃些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等海产品,用以补充胎儿对碘的需要,促进胎儿甲状腺的合成,有利于胎儿大脑的发育。

  6节“体操”帮你孕育健康宝宝

  第1节:布置一个温馨宁静的环境

  你可适当添一些婴儿用的物品,让那些可爱的小物件随时提醒你:一个生命即将来到你的身边。

  第2节:通过语言传递心声

  每天只要花几分钟同宝宝说几句悄悄话,比如“宝贝,我爱你!”“天气真好!”对于情绪不稳定的孕妇来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第3节:接受音乐的洗礼

  每天花20分钟静静地接受音乐的洗礼吧,想象音乐正如春风一般拂过你的脸庞,你正沐浴在阳光里。当然,你也可以播放你最喜欢的歌曲,大声地唱出来,你的精神状态一定会达到最佳点。

  第4节:与幽默亲密接触

  欣赏喜剧,看一些幽默、风趣的散文和随笔,你还可以收集一些幽默滑稽的照片,每天欣赏一下。你知道吗?笑能把消极的因素转化为积极因素,从而变成生命的能量。

  第5节:美妙的想象之旅

  在听音乐时,或者与准爸爸在一起时,甚至在乘车时,你都可以放飞你的想象,想象胎儿在“宫中”安然、活泼地生活,他得到了充足的营养,他很满足的样子。你也可以与准爸爸一起描绘宝宝的未来,他的小脸蛋是如何漂亮可爱,体型是那么健壮完美,你们一起慢慢地走近他,微笑着张开双臂,你仿佛感觉到了他那柔软的身体,母爱充满了你的全身。

  第6节:记心情日记

  每天都写上一段,记录一下你每一天的心情。这是一分长久的纪念,将来的某一天,你也许会与宝宝重温这些精彩的片段,获得更多的快乐。如果这一天你的心情特别的糟,没关系,如实地记录下这一切,让笔与文字一起帮助你排遣心中的抑郁和沮丧吧,当你写完了,你的负面情绪也被释放了。

文章关键词: 孕前 遗传 优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