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频繁眨眼 病根竟是尘螨过敏

  如果小儿频繁眨眼,家长不应掉以轻心。专家提醒,如果儿童遭遇类似情况,应排查是否尘螨导致的过敏性结膜炎。

  今年6月,孟女士发现女儿看电视时不停眨眼、揉眼睛,原以为孩子得了近视,视力检查却并无异常。最近天气晴好,她把床单被褥全部洗净晒干,没想到女儿眼睛不适症状大为缓解。

  感到迷惑的孟女士把孩子带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患的是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源为尘螨。清洗被褥、打扫卫生净化了环境,缓解了症状。

  专家介绍,尘螨过敏引发的过敏性结膜炎,主要是生活环境、空气、衣物被单等不洁净,尘螨入侵眼部所致,通常表现为频繁眨眼、揉眼睛、有黏性分泌物等。出现上述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眨眼 尘螨过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