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返还二胎补助诈骗 有人被骗2.4万

  近日,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还未落地,一些违法分子纷纷“跟进更新“诈骗伎俩,借机设局进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日前,陕西安康市旬阳县接连发生2起以“返还二胎补助”为名的电信诈骗案件,给受害人造成经济损失。为防止群众上当受骗,预防此类案件蔓延,旬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现发布预警信息,请各位群众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一、简要案情

  1.11月18日14:46,蜀河镇祝某报警称,被以“返还二胎补助”诈骗6000余元。

  2.11月18日14:58,赤岩镇王某报警称,被以“返还二胎补助”诈骗24000余元。

  二、作案手段解析

  犯罪嫌疑人通过冒充国家卫生、财政等部门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受害人,编造生育二胎可享受补贴的优惠政策,以发放补贴为由让受害人带银行卡到银行自助机具体操作,借机转走受害人银行卡上的钱。

  三、警方提示

  对于此类诈骗,广大群众需保持清醒头脑,警惕犯罪分子利用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的号码改成政府部门的座机号码让人无法辨别。同时,对于对方提供的一些热点政策,市民应该到当地的政府部门核实清楚,切莫轻信,更勿轻信转款。

  华商记者 王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二胎补助诈骗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