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疸没有消退还能接种乙肝疫苗吗?

  问:我的孩子已经1个月了,可是黄疸还没有消退,医生考虑是母乳性黄疸,让我给孩子停3天母乳,观察黄疸是否减轻。可是我的孩子应该接种乙肝疫苗第二针。请问,孩子还能够接种乙肝疫苗吗?

  答:首先要看孩子的黄疸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因为母亲在哺乳期大量食用胡萝卜、西红柿、南瓜、菠菜以及橘柑都可以使婴儿发生假性黄疸:手(足)掌、额部、鼻翼等处皮肤可出现黄染,但是血清胆红素并不高。或者是母乳性黄疸,这样的孩子都可以接种乙肝疫苗。但是如果是新生儿肝炎,先天性胆红素代谢异常、新生儿感染(败血症)以及胆道闭锁等疾病引起的黄疸,这样的孩子都不能在接种乙肝疫苗。文/张思莱

  摘自《张思莱育儿微访谈》健康分册

文章关键词: 黄疸 乙肝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