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产后不宜立即工作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漫长十月,待宝宝呱呱坠地后,妈妈们终于可以重新整装待发。但是 ,研究发现许多新妈妈在产后的四个月中仍会感到异常疲劳,专家警告称新妈妈不应着急工作,应修养一段时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4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项研究发现,半数新妈妈在产后18周内仍觉困倦,而疲惫无疑是困扰新妈妈产后复工的因素之一。研究人员称,这些调查结果对管理层制定产假长短有着重大影响。

  这项研究由昆士兰科技大学的Ashleigh Filtness博士发起,旨在调查产后妇女的睡眠模式与疲劳情况。该研究追踪调查了33个健康的澳大利亚新妈妈,并分别记录她们在产后6周、12周、18周的睡眠情况。调查发现,新妈妈在产后的6到18周内,平均每夜会醒两次照顾自己的孩子,睡眠总时长大概在7小时20分钟。而美国新妈妈平均睡眠量只有6小时53分钟。

  Filtness博士称,即使过了18周新的妈妈每天保持稳定睡眠,还是会感觉很疲惫。而这项研究无疑对4个月产假的合理性提出质疑。对于新妈妈而言,只有随着晚上睡眠干扰时间减少,她们才能逐渐回到正常的生理节奏上。特别是在产后的头12周,睡眠质量远比睡眠时长重要。Filtness博士还表示,对于每一个新生儿的诞生,妈妈们都必须努力适应为人父母的要求。首要的便是在睡眠严重被打扰的情况下还能保持清醒的头脑。而决策者们也必须考虑到新妈妈们产后工作日间极度疲惫的情况。 (实习编译:何慧娴 审稿:张雪)

文章关键词: 新妈妈 产后恢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