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王后杨扬登封面 教孩子冠军滑冰技巧

  近日,中国冬奥金牌第一人杨扬登上《孕妈咪》杂志封面,演绎了一组冰上时尚大片。作为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成员,杨扬见证了中国冰上事业的迅速发展,也期待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这项充满激情和快乐的运动中,当然,也包括她的儿子,和腹中的小宝贝。

  杨扬,原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是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同时,也被誉为退役后转型成功的典范。目前,她是国际奥委会的成员,也在上海和哈尔滨拥有自己的冰上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

  在鼓励宝贝们积极参与冰上运动方面,杨扬分享了她和团队的长期研究成果,她自信地说,“只要宝贝们来,我就有信心让他们爱上滑冰。”

  《孕妈咪》:冰上运动的最大魅力?

  杨扬:滑冰,是一项娱乐性很强的运动。它能培养孩子更积极的思维方式,锻炼意志。只要家长肯带着孩子来,我们就有信心让孩子爱上它。

  《孕妈咪》:小宝贝滑冰,年龄太小会不会有危险?

  杨扬:它对孩子的年龄限制更少,3岁左右就可以,而很多体育项目至少要在6、7岁以后才能去玩。3岁滑冰,孩子们个子小,不怕摔跟头,但要让他们爱上滑冰,还是有些技巧的。

  《孕妈咪》:如何让孩子们爱上滑冰,刚开始老摔跟头怎么办?

  杨扬:让孩子玩得好,有正规的指导和装备很重要。如果鞋帮太软,支撑感不够,孩子容易滑倒,会打击他们的积极性,失去滑冰的乐趣,所以,最好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购买装备,比如冰鞋、头盔、手套、护膝、护肘、护唇等。

  《孕妈咪》:给孩子上一对一的课程好,还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滑比较好?

  杨扬:这个问题也很重要。我们对此也做了很多研究,发现很多小朋友一起玩,会相互模仿,也有竞争意识,孩子们的表现会更好,兴趣也更浓。而一对一的训练方式,小朋友容易有压力,兴趣也会减少。

  《孕妈咪》:父母不爱运动,怎样让宝贝养成运动习惯?

  杨扬:我发现,很多80后,甚至90后的家长缺乏运动,所以他们只能去报班,让孩子去“学习”运动。当然,也有很多家长,因为有了孩子,会积极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增加机会和孩子一起运动,这是一种非常好的良性互动,也会给家庭带来更多积极乐观的因素。

  同时,杨扬还建议家长们,“运动,能帮助孩子磨练坚强的意志。但,宝贝们还小,不要上来就目的性这么强,玩,就是宝贝最好的体验与成长。”

本文由《妈咪宝贝》传媒授权选载

文章关键词: 冰雪王后 杨扬 登封面 滑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