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名留守儿童劫杀老师 最大13岁最小11

三个嫌疑人中最大的孩子刘某家(左侧旧屋)。李根 摄
三个嫌疑人中最大的孩子刘某家(左侧旧屋)。李根 摄 刘某家墙上贴了很多他的奖状,其中不乏“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李根 摄  三个嫌疑人中最大的孩子刘某家(左侧旧屋)。李根 摄 刘某家墙上贴了很多他的奖状,其中不乏“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李根 摄

  南都讯 记者袁浔杰 实习生杨扬 今天(20日)上午,湖南邵东县警方通报,10月18日邵东县廉桥镇新廉小学一女老师被3个学生劫杀,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只有13岁,最小的11岁。目前因三人均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已报送邵阳市工读学校教育。

  案发:在学校转悠商量杀人抢劫

  被害老师姓李,今年52岁,是新廉小学的老师。

  据当地知情人透露,18日那天李老师正在学校值班,其女儿多次打电话给她均无人接听,赶到学校后才发现李老师遇害了。

  南都记者获得了一份《“10?18”抢劫杀人案基本情况》(下称《情况》)显示,警方经现场勘查初步判定为抢劫杀人。警方在走访中发现,学校东侧围墙有攀爬痕迹,且有居民反映当天中午12点左右,有3名少年顺着围墙边的树爬进学校。随后警方确定了3名嫌疑人:刘某、赵某、孙某。三人于次日(19日)在邵东县城一网吧内被抓获。

  《情况》显示,18日上午,三人在廉桥镇某网吧上网。12点左右,刘某、赵某提出去新廉小学玩。三人在学校转悠时发现值班老师李某某,便商量抢老师的钱,并将老师打死。因感到肚子饥饿,刘某在教学楼一楼工具室拿木棍将学校小卖部的门撬开,盗走面包、棒棒糖若干。之后他们用木棍将女老师打倒在地,后女老师爬起来退到自己住房的厕所内并呼救,三人便在厕所内继续对女老师实施殴打,并用毛巾捂住女老师的口鼻,逼问出钱财存放的地方。将女老师捂死后,三人盗得财物,藏匿尸体于床底便逃离现场。

  背后:最大的孩子曾经是三好学生

  记者了解到,三人都来自廉桥镇长龙村,其中两人同属一个村民小组。现场有知情人透露,三人都是留守儿童。

  《情况》显示,刘某13岁,已经是初三学生,就读于廉桥镇一中;赵某,12岁,初二,就读于廉桥镇一中;孙某,11岁,小学六年级,就读于廉桥镇二完小学。

  南都记者联系到了最大孩子刘某的邻居江女士,江女士说刘某家里条件并不好,妈妈是云南人,在云南还有个孩子,现在在外地打工。爸爸有残疾、患有支气管炎,开三轮摩托为生。

  江女士还说,刘某小时候很乖,但是后来爸爸生意不好和一些家里问题,对孩子影响挺大。

  记者从知情人处看到刘某家里的照片,照片显示墙上很多奖状,其中有三张是三好学生、还有优秀少先队员的。

  刘某的奶奶透露,刘某小时候就表现得很聪明,很早就读书了,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房子是几家人住一起,包括爷爷奶奶、叔叔一家,但是奶奶和刘某的妈妈关系不好。

  《情况》显示,目前因三人均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已报送邵阳市工读学校教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留守儿童 劫杀老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