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女子狗嘴下救女童系谎言 已收70多万捐款

  安徽网 收藏本文     
受伤女子接受救治受伤女子接受救治受伤女子接受救治受伤女子接受救治

  近日,本报重点报道“利辛女子深夜被恶狗咬成重伤”一事,引发关注。截至昨晚,伤者家属收到善款已超70万元。

  然而,事件在昨天却发生逆转。

  利辛警方称,伤者并非救人被咬,而是在狗主人家里喂狗被咬。而最先接收伤者的利辛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也表示,当晚急救车是从狗主人家里接走伤者,司机也看到那家人养的两只恶狗,并非如伤者丈夫所说是在路边被咬。

  伤者家属:善款超70万元,本周植皮手术

  随着报道影响的持续发酵,最近一周,伤者李娟不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总额已超70万元。

  “有的把钱打到我的账户,有的直接来医院送钱和营养品。”李娟丈夫张宏宇告诉市场星报记者,连日来,他不断收到来自各地的捐款,有花甲老人,有年轻学生,大家都对李娟的遭遇表示同情。

  如今,李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虽然疼痛依旧,伤情正在逐渐好转。

  “现在需要每天换药一次,可以想象每次换药都很疼,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张宏宇说,由于善款充足,按照医生的安排,植皮手术将于本周进行,如果进展顺利,李娟的伤情将得到更好的恢复。

  同时他也表示,善款已经足够接下来的手术费用,希望爱心人士把其余的款项捐给更需要的人。

  爱心读者:致信本报,捐出50元救济金

  昨天下午,本报收到一位来自淮南市田家庵区热心读者孙占刚的来信,信中他对李娟的遭遇表示同情,并希望能尽快找到狗主人,以让伤者身体疼痛之外得到精神安慰。

  与信一同寄来的,还有50元块钱。

  他在信中说,“我是一名失业老人,每月只有70元的收入(政府救济金),虽然满心想要帮助她,却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天捐出50元以表达心意。”同时他还希望本报能代他转达对李娟的问候。

  利辛警方:伤者并非救人被咬

  昨天,记者联系利辛警方,询问事件调查进展,却意外得知伤者并非因救人而被咬。

  “据我们调查,事实并非如此前伤者丈夫张宏宇向记者所说的那样。”利辛警方这位知情人士称,接到报警后,民警对周边村民进行调查走访,获悉伤者李娟并非是在路边救人被狗咬,而是在狗主人家里被咬。

  “当地村民均表示,李娟跟狗主人是认识的,当晚她在狗主人家里喂狗,被狗扑上来乱咬一通,导致伤势严重。”这位知情人士说,伤者丈夫的说法,他完全不认同。

  同时他表示,尽管伤者家属已经报警,但利辛警方并未对此事进行立案。“按照调查来看,李娟是在她认识的人家里,被这家人的狗咬伤,如果她报警,也是属于自诉案件,警方是不需要立案的。”他说。

  急救车司机:从狗主人家里接走伤者

  事件一时陷入迷局,李娟到底是在路边救人被咬,还是在狗主人家里喂狗被咬?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被咬女子李娟曾被紧急送到利辛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于是,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致电该院急救中心,试图找到当晚驾驶急救车出车的值班司机。

  急救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她询问了当晚的出车司机,司机很肯定地告诉她,确实是从该县新上海花苑小区的一户人家那里接走伤者,并非如伤者丈夫所说,是在路边受伤并被接走。

  “司机说,伤者家人是骗人的,根本没有救什么小女孩,她就是在狗主人家里被狗咬的,而且伤者跟狗主人还认识。”这位工作人员说。

  现场闫庆亮:喊来家属就离开现场了

  随后,记者再次询问张宏宇,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狗主人是谁,也不愿再提狗主人,只希望能尽快把妻子的伤治好。

  按照张宏宇的说法,事发后他的朋友闫庆亮途径该路段,见到李娟受伤倒地,并给他打电话通知。

  于是,记者联系上闫庆亮,他表示,当晚是有看到李娟倒在路边,就立刻电话通知好友张宏宇,但并未打110或120电话。“我认识她丈夫,只要通知她丈夫来接人不就行了吗?”闫庆亮说,等到张宏宇赶到现场,他就直接回家了,并未拨打120。

  随着警方、120急救中心、伤者家属、伤者朋友的介绍,李娟受伤的真相显得更加迷雾重重。

  李娟与狗主人是否认识?被咬地点到底是哪里?被咬原因是救人吗?对此,本报将持续跟踪调查。

  本报记者 文/图

  来源:中安在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子救女童被咬 非救人被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