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发自拍复出 退隐or复出星妈咋选

奶茶发自拍照奶茶自拍照

  今年一月底刚刚宣布产下一子的刘若英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后,最近通过微博宣布自己要复出了,她上传产后第一张自拍:“好久没有‘妆发’工作!卸妆前才想起拍个照跟大家Say Hi!很快作品跟大家见面咯!”

  在刘若英的自拍照下,网友们纷纷留言大赞奶茶很美:“女神还是这么漂亮!”“好久不见,依然是美美的!”“演唱会!演唱会!很想听你的演唱会。”据悉,刘若英近日为张艾嘉执导的电影《念念》献唱了主题曲。张艾嘉透露,刘若英进录音室当天就进了产房,后来是在坐月子期间完成录音工作,所以《念念》这首歌几乎算是她为人母心路历程。

  多数星妈会产后纠结:是继续在娱乐圈占据一席之地呢,还是回归家庭把时间花在孩子身上?而她们面临的何尝不是职场女性所共同的难题——工作与带娃咋就不能两全呢?

  新妈妈职场智慧经

  新妈妈重返职场,需要用智慧重新定位自己。要承认自己的变化,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家庭生活中,自己不可能和以前一样得心应手。与其尽力延续过去的日子,不如开始新的生活。职场也不会理会你在工作和孩子之间挣扎,淌下多少汗水和眼泪。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打破“拖后腿分子”或“淘汰分子”的偏见,也才能突破你自己的“职场玻璃天花板”。那么怎么摆脱一些“不良状态”,迅速变得游刃有余呢?

  1.领会“开弓没有回头箭”的思想

  孩子是我们射出的箭,一旦离开弓弦便永不回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道,不必因为自己没有时时刻刻在孩子身边而感到不安与内疚,要明白,就算是小婴儿也未必时时刻刻需要我们。

  2.贯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的原则

  经常会有父母在某些时刻冲着孩子大喊“我为你放弃了什么什么”,“什么”的内容可能是升职、创业、旅行、学习等等。你以为孩子会感激你吗?绝不!想想当年你的父母这么说时,你自己的反应吧——你会想:又不是我要你这么做的。养儿才知父母恩,古话一点都不错。 不要把生活的全部都放在孩子身上,因为除了母亲这个身份,你还有其他的角色:妻子、女儿、朋友、同事……享受不同的身份带给你的乐趣,人生才厚重。

  3.要量更要质

  孩子需要的时候,全心全意给他需要的东西。这可能是拥抱、低语、抚摩、玩具,也可能是时间、空间、自由与一些从小就应该接受的观念。当生命交于我们手中,爱与责任一起产生,这让我们有付出一切的决心与勇气。

  4.克服分离焦虑

  每次离开孩子,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担忧。那就充分信任在你不在时照顾孩子的那个人吧——当然确实得是可靠的人。实在不放心,还有电话和摄像头呢!

  5.克服敏感,要有点钝感

  很遗憾,因为工作,孩子成长中的某些变化你可能无法在第一时间看到。那就想想你是否曾亲眼见过一朵花展开第一片花瓣?是否曾清楚地发现春天与冬天的交替处?大部分的变化都是潜滋暗长的。你没漏掉过程也没失去果实,何必因为时间而懊恼呢?再说了,就算你在家,你能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孩子的每一丝变化吗?

  6.身教重于言教

  既然你总有一天要重返职场,让孩子早点适应也没什么不好。曾经有人说,童年时代最难忘的,就是母亲在灯下工作的样子。认真工作的人,很有魅力,对孩子的影响也一样。当然,工作狂就不好了。

  7.建立稳固的“后方”

  如果父母或公婆愿意帮忙照看孩子,那是最好不过了;如果不能,最好选择生育过的、有带孩子经验的保姆,同时不妨与丈夫商量,让他帮你分担家务。经常与他们沟通,孩子来了,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而是夫妻双方乃至全家的事。妈妈没有必要把困难的压力都留给自己,亲人也许帮不上实际的忙,但他们可以安慰你,应该让别人了解自己,并对自己放心。

  小贴士:

  不要无限地压抑情绪,而是使情绪得到适当的渲泄。可以向知心朋友倾诉你的苦闷,总之,要不愉快的、压抑的情绪抛到自身之外,这会减轻精神上的负担和压力。

文章关键词: 产后 星妈 复出 刘若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