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腹产到底是好还是坏?过来人经验谈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生产时都会选择剖腹产,因为剖腹产不仅仅能够减轻产妇的痛苦,还能减少并发症的出现。虽然如此,不少专家还是提倡,顺产有利婴儿。事实上,剖腹产也不是完全有利,次数多了还是弊大于利的。那么,女人一生最多可以做几次剖腹产呢,让我们来数一数。

  你有几次剖腹产机会

  女性一般会有一次剖腹产的机会。但是,还没有结论性的研究来确定剖腹产安全的次数。一般建议女性最多做三次剖腹产,因为剖腹产手术,每一次都会比之前一次更加复杂。

  重复剖腹产的好处

  A、早期计划

  女性剖腹产的日期是可以在前期就计划好的。

  B、计划生育

  如果你不想再怀孕的话,那么,你就可以在剖腹产之后让医生给你进行结扎手术。

  C、降低胎儿死亡率

  剖腹产后出现婴儿死亡的状况是非常少见的。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孩子们的健康会比较有保证。

  D、减少子宫破裂的风险

  重复的剖腹产有助于减少子宫破裂的风险。子宫破裂对孩子们能否安全出生是非常重要的。

  E、孩子出生更容易

  剖腹产的时候,孕妇能够避免自然生产所出现的压力和痛苦。

  重复剖腹产的风险

  A、削弱子宫壁

  剖腹产的每一个切口都是子宫壁的弱点,这可能会让你未来怀孕变得非常困难。

  B、胎盘的问题

  如果女性剖腹产次数过多,那么,胎盘植入和胎盘的发展风险可能会上升。

  C、膀胱受伤

  膀胱受伤这种情况可能非常少见,尤其是在第一次做剖腹产时。但是,随着剖腹产次数的增加,这种风险也变得越来越高了。

  D、大出血

  这种情况在任何的剖腹产中都可能会出现,不管是不是第一次剖腹产。这种风险并且会随着剖腹产次数的增加而不断上升。

  E、粘连

  这是伤口愈合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的情况。这可能会导致盆腔器官黏在一起,甚至可能会导致盆腔器官和子宫黏在一起。并且,这可能会让女性感到非常的疼痛。

  F、疤痕组织的形成

  这是在每一次剖腹产之后都会出现的情况。如果你有很多的疤痕组织建立的话,那么,你很有可能会需要花更多的时间让医生在你的皮肤上做一个切口。

  G、婴儿呼吸并发症

  这种情况在剖腹产中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怀孕还没满39周时就手术,此时胎儿的呼吸很容易出现问题。

  H、腿部血凝成块

  剖腹产后,有些母亲可能会发现自己行走变得非常的困难,这可能是因为腿部有血凝块的原因。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 分娩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