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产后脱发很正常

  扬子晚报网 收藏本文     

  产后戴假发被网友吐槽 范玮琪发微博期待正能量

  近日,范玮琪在微博上晒出一组自拍照,照片中,范范梳着偏分发型,头上戴着简单的发饰,露出两个大酒窝,十分甜美可爱。不过,范玮琪的偏分发型也遭众多网友吐槽,被质疑带的是假发,感觉怪怪的。

  有很多粉丝听说范玮琪掉发,纷纷感到心疼,留言力挺:“假发?你不觉得为了孩子母亲有多么伟大吗?你嫌弃她带假发?嘲笑他掉发?那是你不知道她为了要孩子多么辛苦。”“原来女人生孩子会掉头发的,尤其是双胞胎脱发更严重。女人不易,生次孩子相当于出家当和尚。心疼范玮琪。”“戴假发怎样,戴不戴假发都超美好吗!”

 

  预防产后脱发记住这个“六字诀”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德佩介绍说,其实预防产后脱发也不难,为了方便大家记忆,可以试试下面这个预防产后脱发的“六字诀”。

  畅:保持心情舒畅。很多女性产前产后容易紧张,在产后照顾宝宝的过程中也容易疲劳,因此要克服产后焦虑、紧张的情绪,保持一个好心情,对宝宝和自己都有好处。

  平:平衡膳食。在产后合理、均衡、科学的摄入营养。不要挑食、偏食,不要因为怕长胖就不吃。对于头发的生长而言最重要的营养就是蛋白质,牛奶、鸡蛋、鱼类、瘦肉、核桃、芝麻等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果蔬多吃一些也好。

  温:温水洗头,辅以按摩,因其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稳固毛根。

  吹:吹头发前可以先用干毛巾拍干,避免长时间的吹整。吹风机的温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发根和毛囊的损伤,而使得头发变得脆弱易断。

  松:头发保持宽松状态。梳头发时应选用宽齿梳,先从发尾处梳起,另一手握住头发中段固定上端,如此才不易将头发扯下。绑头发时也不要太用力,以免因外力而加速头发的脱落。

  调:对于脱发比较严重的新妈妈要及时就诊,进行饮食和生活的调整。

文章关键词: 范玮琪 假发 脱发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