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性常憋尿有哪些危害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小刘是公司的文秘,因工作太忙,经常连上厕所的时间一拖再拖。最近,她患上的急性尿路感染。后到医院诊治,医生认为,引起急性尿路感染的原因虽然较多,但此病发生确与一些女性经常憋尿有关。

  憋尿,医学上称为“强制性尿液驻留”。尿是肾脏代谢的产物,含有许多人体新陈代谢所产生的尿酸、尿素等代谢废物和各种有毒物质。憋尿使有毒物质在体内停留的时间过久,很容易引起泌尿系统感染和结石,严重时还会导致肾功能损害。

  如今,因工作性质、加班因素及场所受限等因素,一些职场女性有憋尿的毛病。要知道,经常憋尿,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比男性更大。女性由于腹腔内器官结构较复杂,女性的泌尿系统比男性更容易遭受病菌侵袭。憋尿不仅会影响膀胱功能,造成尿路感染,还会出现频尿、血尿、解尿困难、尿灼热、余尿感、下腹不适或疼痛等症状。

  所以,女性有尿意时不可硬憋,为摆脱憋尿带来的困扰,建议女性朋友注意以下几点:在每次外出前,最好先排一次尿。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开会期间,选择一个“中场休息”时间,让自己“方便”一下。在憋了一段时间的尿之后,除了尽快将膀胱排空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再补充大量的水分,强迫自己多几次小便,这对膀胱来说有冲洗的作用,可以避免膀胱内细菌的增生。

  成都中医药大学 蒲昭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憋尿 尿路感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