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动吸烟的孩子蛀牙风险大增

  家人喷云吐雾,很可能会导致家里幼小的孩子出现蛀牙。京都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22日一期的《英国医学期刊(BMJ)》上报告说,暴露在烟雾中的孩子与家人不吸烟的孩子相比,在3岁前发展成蛀牙的风险是后者的2倍。

  京都大学教授川上浩司与副教授田中司朗率领的研究小组,分析了2004至2010年出生的7.692万名儿童的数据,调查了出生4个月之内被动吸烟的状况和3岁时是否出现一颗以上的蛀牙、牙齿是否缺损以及是否接受过治疗。

  结果发现,有55.3%的孩子家人中有人吸烟,与家人中没有吸烟者的孩子相比,发展成蛀牙的可能性是后者的1.46倍,特别是如果家人一直在孩子面前吸烟,蛀牙的风险更是高达2.14倍。

  研究小组指出,此前的研究曾显示,由于被动吸烟,唾液成分会出现变化,这有可能促使导致蛀牙的细菌聚集在一起,从而容易出现牙垢和蛀牙。

  川上浩司指出:“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大人也应该充分注意生活习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被动吸烟 蛀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