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孕期喝适量咖啡不会伤害宝宝健康

  孕期能喝咖啡吗?不少准妈妈因为担心咖啡因影响宝宝,只能闻闻咖啡香解馋。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孕妇摄入适量咖啡因,比如一天喝一两杯咖啡,不会降低宝宝以后的智商或引起行为问题。

  研究小组分析了参加美国1959年至1974年“协同围产项目”的2197名孕妇血样中的咖啡因标记物——副黄嘌呤水平,对比她们的宝宝4岁以及7岁时的智商和行为情况,发现孕期摄入适量咖啡因与宝宝的智力和行为发育不存在相关性,换句话说,咖啡因不会伤害宝宝的智商,不会引起行为问题。研究人员说,1959年至1974年那个年代,人们还没开始关注咖啡因的安全性,因此孕妇几乎“肆无忌惮”地喝咖啡,比当代女性更适合做这项研究。研究结果刊载于《美国流行病学杂志》。

  研究人员提醒,孕妇饮用咖啡得注意适量,不能过多摄入,因为咖啡因会“穿透”胎盘影响胎儿心率。先前还有研究显示,孕期摄入过多咖啡因会降低宝宝出生时体重,还可能引起流产。(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咖啡 孕期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