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痴迷麻将不管娃 丈夫怒砸茶馆麻将机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你一个星期打4次麻将到半夜,娃儿都不管。 你一个星期打4次麻将到半夜,娃儿都不管。

  重庆商报讯 妻子一个星期内4次打麻将到次日凌晨,任凭3岁的儿子在家哭闹也不管。前天,疲惫不堪的丈夫陈国富回到北碚月亮田的家中,哪知妻子又去打麻将未归,越想越气愤的他冲到麻将馆,大吵大闹一番后,将麻将机掀倒……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妻子回到家中,而陈国富不得不因自己的鲁莽赔偿茶馆老板2000多元的损失。

  丈夫的怒气

  妻子沉迷打麻将 不管不顾3岁的娃儿

  “哪有这样的母亲,娃儿才3岁就成天打麻将不顾家。”虽然时隔一天,但陈国富在电话中还是非常气愤,今年31岁的他告诉记者,他与妻子都是从合川老家来到北碚生活工作的,至今已经结婚4年,儿子3岁,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

  前天晚上,他在工地做完工作回到家,看到孩子在床上哭泣,不管年迈的父母怎样安慰都哭喊着要“妈妈”,而妻子却不在家。陈国富向父母打听才得知妻子又去附近的茶馆打麻将了,这已经是这一周第四次晚上打麻将未回家了。

  “我成天工作,辛苦挣钱,就是想让她在家里有多的时间照顾老人和小孩,结果她不仅没照顾好,反而一有时间就去打麻将,真是越想越气。”陈国富说,昨天凌晨,他实在忍无可忍了,就冲到妻子打牌的茶馆内,要求妻子立刻跟自己回家。

  哪知妻子正在兴头上,“她说她马上要胡牌了,不要打扰她。”陈国富听到她还这样说,更是火冒三丈,顺势就把妻子玩耍的麻将机掀翻在地,并拿起旁边的凳子把麻将机打烂。

  情愿赔偿半个月工资

  也要断妻子的“麻将瘾”

  茶馆里不少“麻友”见状后赶紧过来劝解,茶馆老板冯大爷也拨打了110报警。几分钟后,北碚区天生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

  据民警介绍,当时麻将机已经损毁严重,陈国富和妻子张女士还在不断地争吵。民警将双方隔开,分别进行调解。

  最终,经过协商,陈国富赔偿了茶馆老板2000多元钱,张女士则跟随陈国富回家了。

  赔偿的2000多元,对于在工地打工的陈国富来说,相当于半个月的工资,“赔就赔,要是再看到她在外面打麻将不回家,我见一次砸一次!”陈国富说,他这样做,就是想断绝妻子打麻将的“瘾”。

  妻子的解释

  忙完家事后才出来的 打麻将是为联络感情

  丈夫砸了茶馆的麻将机,还与自己对吵了起来,丈夫粗鲁的方式,让张女士感到很尴尬。

  “我打麻将本来就打得小,纯粹就是打发时间。”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本就喜欢打麻将,在哺乳期没时间打麻将,如今儿子已经3岁,自己也没有工作,闲暇的时间较多,就想到在茶馆打麻将消磨时间。

  张女士说,她打的是小麻将,2元起,最高20元封底。“输赢很正常,但最多不会超过200元。”张女士说,她打麻将并没有给家里带来太大的经济负担;其次,她下午打完麻将后,都会回家给老人儿子做饭,吃完饭后让儿子与婆婆爷爷玩耍,处理完家事后她才偶尔打一下“夜场牌”,若是手气比较好,就多打一会。

  “再说了,打麻将也是联络邻里感情的方式之一,万一有好的事,他们还会告诉我。”张女士认为,她也可以通过打麻将,认识在附近住的朋友,紧急时候还可以找“麻友”帮忙。

  声音

  只能劝导 不能赶人

  “她手气好时,打的时间会比较长。”在月亮田里面开麻将馆的冯大爷今年已经60岁,他告诉记者,张女士确实经常到他们这里打麻将,手气好或手气特别差时,甚至会玩通宵。

  “我开门做生意,哪有把客人往外赶的道理?”冯大爷说,尽管他知道张女士打牌的时间久,但他毕竟不能把客人往外面赶,只能在倒茶送水的时候提醒一下,“但是他们不听,我也没办法。”

  适当即可 不可沉迷

  南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专家张仲明认为,丈夫为了家庭幸福,劝导妻子不沉迷麻将是正确的,但采用的方式太过激。张仲明表示,目前看来,妻子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一份工作,这样她才把过多的精力集中在麻将桌上。

  张仲明表示,打麻将作为一种消遣娱乐的方式,适当即可,不可沉迷。他建议张女士尽快找到一份工作,并用打麻将的劲头来好好工作,这样既可以挣钱养家,娱乐也可以开开心心。商报记者 余常海

文章关键词: 打麻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