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妈妈易致孩子免疫力异常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最近出版的《儿科、过敏与免疫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肥胖会使妊娠变得复杂,孕妇很容易出现妊娠糖尿病、子癫前症等问题,胎儿也容易早产,出生时也容易有缺陷。此外,如果孕妇肥胖,所生孩子成年后,患2型糖尿病、心脏病风险及死亡率也都较高。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研究人员对39名孕妇进行了研究,这些女性都没有糖尿病,也都没有吸烟习惯,且都是足月生产,生产都只生一胎。研究人员以身体质量指数(BMI)做为体重评估标准,BMI在25到29.9之间属于体重过重,BMI若超过30,则属于肥胖。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母体BMI较高,孩子出生时,免疫细胞中的单核细胞、树突细胞对细菌病原体反应较差。当身体遇到感染原入侵,免疫反应就会较低落。

  此外,研究还发现,肥胖母亲所产生的孩子脐带血中,与过敏和哮喘有关的细胞数量明显减少。研究人员表示,一种可能解释是,这些细胞已经转移到肺部,这样就能够解释肥胖母亲所生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易发生哮喘的原因。

  曹淑芬

文章关键词: 肥胖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