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孕傻三年 逃不掉的孕傻魔咒?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近日,杨幂又孕傻了,进饭店时直接撞到了门框上,自己和粉丝都哭笑不得。

  一孕傻三年?难道只要女人怀孕了,就逃不掉孕傻魔咒?为此,记者咨询了南京多家医院妇产科的专家。

  女明星“孕傻”频出 洗头水当洗面奶

  所谓“孕傻”,是指一旦怀孕,会出现记忆力衰退,丢三落四等现象。混迹娱乐圈的女星,个个都像女超人似的,又要当辣妈工作也不能耽误,可就算她们是女超人,还是逃不过孕傻的魔咒。

  其中一个重要的代表就是杨幂。她本人也忍不住感叹:“一孕傻三年是成立的!我现在就处于这个阶段啊。我的傻主要体现在更加路痴,忘性特别大,老爱忘东西。”

  据悉,今年1月,她就在上海虹桥机场与经纪人走散,还站在墙角打电话求助。杨幂“犯迷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前她就自曝:“一路低头走看手机的下场就是跟着前面的大叔直接冲进男厕所”,此外她还将洗头水误当洗面奶。

  除了杨幂之外,还有很多女明星。这里包括孙俪,据悉,她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生下儿子和女儿,邓超毫不留情地指出她“两孕傻六年”:反应比原来慢,记性不好,经常反复问同一个问题,比如我美吗?还说孙俪怀孕期间的智商也特别低,在她耳朵边随便说,她都会“嗯嗯”地答应。

  早前,刘涛就在微博上自曝自己的糗事:“尽然举着手机,大步流星地走进了男厕所……”

  此外,还有大S、小S、关凌等都出现了孕傻现象,她们都大呼无奈……

  普通人“孕傻”也惊人 5000多人跟帖讲述孕傻事例

  网友“亲秦”:反正我真的觉得我记忆力衰退了很多,丢三落四的,明明进房间是拿换下的衣服去洗,结果拿了换洗的衣服丢洗衣机了,再进去房间发现奶瓶还在床上。

  网友“半亩田”:自从我把宝宝生了,反应变得越来越慢,有时候想表达什么突然说到一半要想半天才能想起来自己到底想要表达的!拿着手机还到处找手机!我也是醉了。

  记者注意了一下,某网站自从有网友说出自己的孕傻事例后,下面的跟帖数字达到了5592次。大家在留言中,纷纷说出了自己离奇的孕傻经历,惹得大家哭笑不得,忍俊不禁。

  专家解读

   经常半夜喂奶,睡眠不好影响记忆力

  南京市中医院妇产科赵薇主任中医师表示,女性生产之后,经常整夜睡不好,一会儿要喂奶,一会儿要看孩子是不是要尿尿,可以说,前几个月都睡不好。长时间无法保证足够的睡眠,自然大脑反应速度变慢,也是正常现象。另外,还有一些女性儿女心很重,比如在生活中,一直心系孩子,孩子有没有吃饱,有没有发烧,有没有大便等等,心中有事情,总会出现心不在焉的现象,这也是正常表现。

  还有一种情况是,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出现衰退的现象也很正常。比如说,生二胎后,记忆力水平不如生头胎的时候,那么就有可能是年龄的因素。

  南京市中西结合医院妇产科李萍主治中医师告诉记者,女性经历过怀孕之后,身体激素从正常水平慢慢升高,妊娠结束分娩后,激素水平大幅降低到正常水平,这样大起大落的变化,的确会对女性生理上有些影响。

  蔡满红主任表示,这不是所有女性都会如此孕傻,还有的女性甚至利用怀孕生产哺乳期间看书考研,甚至有的女性不但孩子生下来了,研究生也考上了。考试这种特别需要记忆力和思辨能力的行为,总不能说这些女性也孕傻吧。因此,不是所有女性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通讯员 钱莹 金陵晚报记者 苏丽萍

文章关键词: 一孕傻三年 杨幂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