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产后戴假发 专家:产后脱发很正常

  摘要|近日,黑人范玮琪夫妻产后做客《康熙来了》,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范玮琪戴假发的事情也成为了微博的热搜词汇。范玮琪生完宝宝后,五个月内频繁脱发。脱发这个问题是很多妈妈会遇到的问题,产后为什么会脱发呢?

范玮琪假发造型范玮琪假发造型
范玮琪挺6月巨肚为师妹站台范玮琪挺6月巨肚为师妹站台

  范玮琪产后戴假发被网友吐槽

  范玮琪和黑人陈建州一直是娱乐圈内,一对模范夫妻。从两人恋爱到结婚生双胞胎,一直都备受媒体和网友关注。因为生孩子,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露面的黑人和范玮琪最近作为嘉宾,参加《康熙来了》的录制。细心的网友发现,范玮琪戴的竟然是一头假发。一时间关于范玮琪戴假发引起了网友的关注。网友猜测,可能是因为生孩子后掉头发太严重,不得已才戴假发遮掩?专家指出,由于产后的激素水平发生巨大变化,再加上看护孩子过于劳累,确实会引发脱发,但一般一年左右就可以恢复。

  有很多粉丝听说范玮琪掉发,纷纷感到心疼,留言力挺:“假发?你不觉得为了孩子母亲有多么伟大吗?你嫌弃她带假发?嘲笑他掉发?那是你不知道她为了要孩子多么辛苦。”“原来女人生孩子会掉头发的,尤其是双胞胎脱发更严重。女人不易,生次孩子相当于出家当和尚。心疼范玮琪。”“戴假发怎样,戴不戴假发都超美好吗!”

  产后脱发多是生理性脱发 一年内可恢复

  “产后的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所以一般产妇都不用太担心。”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刘德佩介绍说,产后由于荷尔蒙分泌突然减少,头发可能会出现脱落,产后脱发发生在分娩后4-20周,尤其在3-4个月后显著,可持续数月,产后脱发属于休止期掉发,最多掉1/3至2/3。

  刘德佩说,女性在产后出现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产后发高烧的时候会损坏发根组织,使头发大量脱落,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还有的产妇因为工作压力比较大,产后生活节奏一时难以调整,而且要照顾宝宝,导致休息不好使脱发数量增加。“有些爱美的新妈妈想快速恢复苗条身材,不敢多吃东西。”刘德佩主任说,殊不知节食使头发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如缺少铁的摄入头发便会枯黄无泽,导致大量脱发。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张敬东主任医师介绍说,产后脱发大多属生理现象,一般产后一年左右,脱发就会明显的减轻,如不严重的话,无须特殊治疗。如产妇脱发严重的话,最好到正规医院就医。

  打促排卵针不会使脱发更严重

  关于范玮琪脱发,在网络上还有另外一个说法,据一个有些“专业”知识的网友爆料说:“之所以会脱发有可能是打了排卵针”,这是真的吗?

  张敬东主任医师介绍说,促排卵对产前的激素水平的改变可能会一定影响,但是随着时间推移,特别是产后,促排卵的药物几乎都代谢掉了,对激素水平影响微乎其微,对脱发影响就更小了。

  产后脱发该如何护理

  1.保持心情愉悦

  在孕期和哺乳期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紧张,因为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脱发的程度。要认识到产后脱发是一个暂时的过程。不要过度害怕、焦虑、抑郁,甚至精 神崩溃,以免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精神性脱发。

  2.注意饮食

  应加强营养,不能挑食、偏食和忌口,日常需补充满足头发生长的营养物质。

  (1)补充铁质:通俗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厚实的食品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鲤鱼、熟花生、菠菜、萝卜、喷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涸、头梢开裂,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物。

  (3)补充碘质:头发的毫光与甲状腺的浸染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成果,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物。

  (4)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当毛发朽迈,促进毛产发展。可多吃鲜莴笋、卷心菜、黑芝麻等。

  3.护理头发

  选用性质温和,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定期清洗头发。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加速新发的生长。(责编:格格)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范玮琪 假发 产后 脱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