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写真,孕妇如何拿自己的肚皮开涮?

  近日,台湾一对年轻夫妇拍摄的一组名为“老婆,我把你的肚子吹大了”的创意写真,在网友之中掀起了新一轮转发狂潮。随着80后和90后妈妈的兴起,以及最近几年众多明星妈妈们的推波助澜,充满个性与创意的孕妇写真,正变得日趋走俏。对广州的孕妈妈而言,市面上专业拍摄孕妇写真的摄影机构很多,因此只要你够创意,你也可以拿自己的大肚皮开涮。

  本期《封面话题》,我们将盘点一下时下最热门的孕妇写真创意,以供各位准妈妈们参详。

  ●女神范儿 适宜对象:对自己的身材和样貌足够自信的前卫准妈妈

  孕妇写真也能拍出女神范儿?是的,不过前提是你要对自己的身材和样貌有着足够的自信。这种女神范的孕妇写真,目前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圣母玛利亚”范儿的,拍摄时,着一身古典欧式的宽松长袍,借助希腊神话一般的布景和造型,拍摄出来的照片看起来有着一种宫廷壁画一般的质感,可以体现生命的神圣和母性的光辉。另外一种“女神范儿”的孕妇写真,则更加前卫和大胆,需要准妈妈“全裸”或者“半裸”,仅用织物或者手臂遮挡特殊部位,好莱坞女星黛米·摩尔和英国艳星乔丹都曾以身示范。

  ●文艺范儿 适宜对象:曾经是文艺女青年的孕妈妈

  在陈婉芳看来,所谓的文艺范儿孕妇写真,主要走的是文艺小清新路线,因此着装以轻松休闲为主,拍摄时通过一系列的创意来体现“怀孕”将带来的人生转变和隐藏其中的爱的喜悦。

  比如说,在黑板上写一个“1+ 1= 3”的等式,然后让准爸爸和准妈妈站在两个1下面。对于追求文艺范儿的孕妈妈而言,这种“1+ 1= 3”的主题,便可以变幻出无数的拍摄场景。

  ●搞怪范儿 适宜对象:童心未泯、精力旺盛的孕妈妈

  对于喜欢搞怪的准妈妈们而言,彩绘肚皮绝对是一个最有发挥空间的项目。不少欧美的孕妇都喜欢进行彩绘肚皮的创意活动。怀孕的女性,其身体就像是一个艺术品,只要你愿意,可以衍生出无限乐趣。可以在肚皮上,画一筐水果,然后准妈妈手上拿一个真苹果,用虚实对比来体现欢乐所在。你也可以把肚皮画成一个橄榄球,然后戴着橄榄球手套小心翼翼地捧着它。如果你还不知道宝宝的性别,你可以画两个代表男女的符号♂和♀,然后在肚皮上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如果准爸爸的肚皮够大,还可以在爸爸的肚皮上画一个足球运动员,在准妈妈的肚皮上画一个足球。

  对于喜欢搞怪的准爸爸和准妈妈而言,除了彩绘,还可以借助其他道具来营造喜剧效果。比如说,参照台湾夫妇“我把老婆的肚子吹大了”的创意,让爸爸在妈妈的肚脐上做吹气状,又或者用打气筒、吸尘器等来替代爸爸吹气的角色。

  ●温馨范儿 适宜对象:喜欢在写真中与家人更多互动

  在陈婉芳看来,如果你想要温馨一点的孕妇写真,可以让老公或者家中的大孩子,在拍摄中与孕妈妈和孕宝宝有更多的互动。这种互动,既可以通过拍摄现场,让准爸爸现场对婴儿进行胎教,也可以让准爸爸用倒扣在肚皮上的杯子来假装和宝宝对话。除此之外,还可以让家中的大孩子通过亲吻或者抚摸妈妈的肚皮,来增进大宝宝对新生命的理解。陈婉芳特别强调,拍摄温馨范儿的孕妇写真,除了影楼拍摄,最好在影集中融入一些家庭生活中拍摄的场景照片,并搭配一些温馨的文字,比如说怀孕日记等。

  拍摄孕妇写真注意事项

  不少准妈妈都担心,在怀孕期间照相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其实这种担心是没必要的。因为照相是利用自然光或灯光,把进入照相机镜头的人或景物感光到底片上。在整个拍摄过程中,照相机不会产生有害射线,自然光或灯光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所以,不论是孕妇还是宝宝,都不会因照相而受到影响。相反,照相还能给人们生活增添乐趣。不过,通常情况下,怀孕7-8个月时,才是孕妇最美的时候,因此如果想要拍摄孕妇写真,这个时间段是最合适的。因为此时的肚皮才够明显,且身体的浮肿情况减轻。不过,这个时期,是孕妇最容易疲劳的时候。因此,孕妇在拍摄时,最好有具有护理孕妇常识的工作人员在场,以防发生意外。有的摄影师为了追求效果,会在准妈妈的肚皮上画彩绘,但这些涂料的质量一定要安全,以免间接影响胎儿。由于孕妇的抵抗力偏弱,在拍摄时尽量不要给孕妇做指甲美容,最好给孕妇化淡妆。

  采写:南都记者 米春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文章关键词: 孕妇写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