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老尿裤子怎么办?

  我家儿子4岁了,但至今仍经常尿裤子,无论是上幼儿园,还是外出游玩,在家睡觉还是会尿裤子。我们带他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身体没有问题。那我们就想会不会是行为习惯的问题?可是我们有引导他去上厕所,也告诉他,尿急就要告诉老师或家长,让大人带他去厕所。但效果就是不佳,至今孩子还是尿裤子。

  请问:我们该怎么调教孩子,让他改掉爱尿裤子的毛病?

  儿童心理专家缪卓锦认为:如果医生确认身体没问题,就可能是儿童心理问题了。

  儿童尿裤子的心理原因有几个:一是,睡眠过深或玩耍时注意力高度集中;二是,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如父母关系突然转差,或儿童遭受和恐惧有关的创伤;三是,排尿习惯养成错误,如,用纸尿片时间太长,让孩子坐在便盆上边玩边尿,形不成便盆和尿尿间的条件反射。

  缪卓锦建议,家长可看看下面几个相应的解决方法,从中得到启发:一是,早睡,睡前少喝水,睡前不要太兴奋(兴奋会睡太深);二是,睡觉时定时叫醒,醒透了,然后去撒尿,哪怕天气冷,也要去洗手间尿尿,以有利于形成条件反射;三是,游玩时也要记得定时去洗手间,父母带着孩子,大人先尿尿,引导孩子也尿尿;四是,在以上方法都不见效时,请寻求专业儿童心理咨询。信息时报记者 周月

文章关键词: 尿裤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