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龄女性看病 记准末次月经期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育龄妇女到医院妇科看病时,医生总要问及病人的末次月经日期。因为这一点,是推算停经时间、诊断疾病的重要依据。

  诊断早期妊娠 育龄期的妇女,平时月经规则,一旦月经过期10天以上,多数应疑为妊娠。

  诊断宫外孕 宫外孕患者大多有6周左右的停经史,此时结合期临床症状和体征,则可及时诊断和处理。

  推算预产期 末次月经月份减3或加9,日期加7,即为预产期,确定预产期后,可为正常的分娩作好各方面的准备。

  诊断病理妊娠 从末次月经算起,若妊娠28周前终止者称为流产;于37周前终止妊娠,为早产,所生婴儿为早产儿;妊娠起过42周称为过期妊娠,所生婴儿,为过期产儿。根据上述的不同情况,医生对孕产妇或婴儿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诊断继发性闭经 凡以往建立周期性月经现在非生理性的停经达到或超过3个月者称继发性闭经。

  人工流产方法的选择 通常妊娠10周以内,用吸胚术;妊娠10-12周,多采用钳刮或吸胚术,超过14周则要等待流产了。因此,不需要生育的停经妇女,最好在8周内到医院就诊,尽早发现妊娠,及时处理。

  江苏省盐城市永丰医院 徐玉梅

文章关键词: 女性 月经 妊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