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子宫?又做爸又做妈你能接受吗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男人也可以生娃了,解放全世界女性?这可能会成为现实。前几天,美国克利夫兰临床医院的一项手术引发广泛讨论。

  这是一台子宫移植手术,患者是一名子宫功能丧失导致无法生育的女性。

  看到这则消息,无数女人开心了,既然子宫可以移植,那么,就可以移植给男人,男性也可以生娃了,这真的可以成为现实吗?昨天,金陵晚报记者展开了采访。

  男人有望5年后拥有子宫

  既然子宫可以移植给女性,那是否也可以移植给男性呢?理论上,男性可以接受子宫移植,并怀孕生育宝宝。

  “我认为在未来5到10年之间,或许更快,男性子宫移植手术便可以实现”,来自南加州Keck医学院生殖中心的主任Karine Chung博士说道。如今,医学的发展可以通过生化手段抑制男性体内的激素,并引导产生雌激素,从而使得男性向女性转变,具有乳房并可以分泌乳汁。

  如今变性手术也发展得很快,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整形科主任洪志坚教授告诉记者,完全的变性包括胸部、喉部、生殖器官。

  这样的手术以后,除了不能生育和没有月经之外,她们可以过正常的性生活以及做其他的一切事情。当然她也和其他正常的女人一样,如果她有性病、艾滋病,同样可以传播。然而,至今仍不能解决的是子宫以及怀孕的问题。

  这项手术的成功为变性手术的最后一步奠定了基础。

  除了子宫,还需移植骨盆韧带

  子宫移植手术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针对对象也仅限于子宫不育的女性群体。一个瑞典的研究小组已经成功地进行了这一手术,患者总共怀孕五次并有4个宝宝诞生。子宫移植难度很大而且风险也很高,需要患者在怀孕期间持续服用抗免疫排斥类的药物,这会增加她们受到感染的风险。

  然而,女性相比变性人来说具有天然的优势,她们拥有完整的用于生殖的系统,包括营养传输的血管系统,起支持子宫作用的骨盆韧带,骨盆以及子宫颈等等。

  男性并没有以上这些器官或组织,但这些都可以通过手术获得。

  尽管男性并没有子宫以及输送养分的血管系统,还是可以通过手术连接一条大血管到子宫内部,尽管阴道对于子宫的支持也很重要,还是有可能通过连接一条骨盆韧带到移植的子宫来代替这一天然构造。

  男人“做妈妈”伦理上可能通不过

  这一手术还要面临经济和伦理上的障碍。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生殖中心主任姚兵教授告诉记者,器官移植费用肯定很昂贵,这项手术,从技术上来说,经过大量的研究和科学发展,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总有一天是可以实现的,而且实现的速度也会很快。

  但是,有一个伦理问题,在我国基本上不可能实现。生完娃的男人究竟是爸爸还是妈妈?另外,子宫这个器官从哪里来?从目前来看,器官捐献进行得也不是很顺畅。

  新闻延伸

  又做爸又做妈你能接受吗?

  昨天,记者采访了一些市民,大部分人表示,这是不太可能实现的,即使实现,也无法接受这样的现实。

  “那不乱套了吗?”一位市民说,如果一个男子在手术之前先保存自己的精子,然后进行怀孕,不管是他自己的卵子还是借卵生娃,那么,这位男性都会遭遇“既是妈妈又是爸爸”的尴尬局面,作为他的妻子,能接受这样的老公吗?几乎不太可能。而他的第一个孩子更是无法接受。自己喊他爸爸,弟弟可能会喊他妈妈。

  也有一些前卫的女市民倒是觉得新鲜,因为这样自己就可以不再受罪,受那种生娃的痛了。也让那些男人也尝试一下生孩子“鬼门关”的滋味,以后,人间将会更加有爱。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子宫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