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孕早期别睡电热毯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隆冬时节,电热毯自然成为不少家庭理想的保暖用品。但如身怀有孕,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来保暖,尤其是妊娠三个月以内的早孕妇更要注意这一点。

  有关专家指出,人躺在电热毯上,电热毯所产生的感应电流会作用于身体各个部位。这个感应电流虽然很小,但对于孕妇来说,其产生的电磁波(常超过国家有关标准值几十倍至一百多倍)是可以危害到胎儿的生长发育的,甚至会导致流产、发生畸变。

  再者,电热毯通电以后,在产生热效应的同时也产生了电磁场。这种电磁场对母体腹中处于发育阶段的胎儿也存在潜在危险可使胎儿的细胞分裂发生异常改变,而对这一影响最敏感的就是胎儿的骨骼细胞,会因其而导致胎儿骨骼畸形,造成婴儿出生后骨骼发生缺陷。

  此外,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学家发现,孕妇在妊娠初期如受热或做激烈的运动,使体内温度上升2℃时,就会造成胎儿脑细胞死亡,影响大脑的发育,使出生后的婴儿智力低下。

  为此提醒广大孕妇,在寒冷的冬天最好使用暖空调或在睡觉时用热水袋等方法取暖,以利于优孕、优生。

  陈日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 电热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