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牙病增加乳腺癌风险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美国《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有牙病的绝经妇女比没有牙病的绝经妇女更可能罹患乳腺癌。

  纽约布法罗大学研究员乔·弗洛登黑姆教授及其研究小组对参加美国妇女健康倡议研究的7.3万名绝经妇女展开了乳腺癌发病情况跟踪调查和梳理分析。结果发现,与没有牙病的参试妇女相比,有牙病的妇女罹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14%。

  弗洛登黑姆教授表示,新研究发现,牙病会增加乳腺癌风险,其原因是细菌进入身体循环系统,并最终增加乳腺组织癌变风险。因此,保持口腔卫生,护牙洁齿,不仅关系到美观和全身健康,而且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陈宗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牙病 乳腺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