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爽身粉的使用方法介绍

  爽身粉是宝宝夏季洗护用品之一。在炎热的夏天,爽身粉可以帮助宝宝防止生痱子。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原料的爽身粉,妈妈如何选择呢?

  一、宝宝爽身粉的分类

  1、滑石粉:由于09年NUK事件以后,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认识到滑石粉的危害性,经常给孩子用的话,易引起吸入性肺炎,导致癌症,特别是女宝宝下身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从下身进入体内,这个有一定的隐患在里面。

  2、玉米淀粉:淀粉是很安全,可以食用。例如我们烧菜用的生粉也是淀粉。但是淀粉抹在皮肤表面,吸水性不是特别好,爽身效果也不好,容易堵塞毛孔。而且这类产品95%以上的都加了香精香料在里面。所以妈妈们选择爽身粉的时候最好看下产品的主要成分有哪些,建议不要选含有香精香料的产品,太香容易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导致孩子活动过度,发育迟缓,睡眠质量不好等症状,对孩子的发育和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3、松花粉:现在80后的年轻妈妈居多,可能老一辈还比较习惯用这个松花粉,松花粉在中国药典中有记载:药食兼用,具有燥湿、收敛皮肤,美容养颜,调理肠胃等功效。相信大家一定知道国珍松花粉,国珍都是保健品。大多内服,市场上一直卖得很火,还有癌症患者,抵抗力弱的人群都可以吃,补充营养,提高抵抗力。还有就是用于外敷的,可以治疗宝宝红屁股,痱子,湿疹等一些症状,经常使用,可以提高肌肤抵抗力。特别是新生儿,出生后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得各种肌肤病,所以选择松花粉是再好不过了。女宝宝下身涂抹也没事情,因为本身松花粉达到食用级别,对宝宝没有任何害处和副作用。

  安全使用爽身粉和选购宝宝爽身粉同样重要哦。

  二、宝宝爽身粉的使用方法

  1、涂抹爽身粉时要谨慎,先在远离婴儿处将粉倒在手上或粉扑上,然后小心涂抹在婴儿身上,勿使粉末乱飞。

  2、使用时对宝宝全身轻轻扑撒(用粉扑或纱布包上棉花),尤其扑撒重点部位,如臀部、腋下、腿 正确使用爽身粉窝、颈下等。

  3、扑粉时需将皱褶处拉开扑撒,每次用量不宜过多。

  4、防止将粉扑在眼、耳、口中。

  5、使用后应立即盖紧盒盖并妥善收好,不让婴幼儿随便拿着玩。

  6、避免在风道处扑洒。

  7、避免在较大孩子面前为婴儿敷用爽身粉,以免他们模仿。

  8、婴儿使用的爽身粉(夏季可用痱子粉)不要与成人用的混同,宜选购专供儿童使用的爽身粉。

  9、对于女婴最好不要将爽身粉扑在大腿内侧、外阴部、下腹部等处。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妈妈要慎重使用爽身粉哦。

文章关键词: 爽身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