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产后尤应防中暑

  信息时报讯 (记者熊佳焰 通讯员 王萍) 顺利诞下宝宝,新晋妈妈忙着照顾“甜蜜的负担”,但也别忘了照顾好自己。月子期常出现哪些疾病,如何应对?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李映桃支招,如果发生便秘,需多吃含纤维素的食物,进行适度锻炼,促进消化,同时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遇上月子期感染,则要注意卫生、加强营养,避免盆浴,产后两个月内避免过性生活。

  李映桃还提醒,现在广州天气闷热,“由于传统观念影响,月子期女性通常闭门不出,在炎热的夏季极易造成产后中暑。”所以,要注意不定时通风,让室温保持在25℃~28℃。出汗过多时,应立即解开衣服透气并换下汗湿的衣服。如果出现晚期产后出血,即当产妇淋漓出血不止或出血量超过月经量,恶露超过2~3周未净,应尽快到医院就诊。产后尿潴留常发生在产后4~6小时期间,最合适的方法是鼓励产妇产后及早排小便一次。

文章关键词: 中暑 产妇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