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晒儿子萌照傻傻分不清,4招快速区分双胞胎

  核心提示:近日,范玮琪在微博晒出大小熊猫的萌照,网友纷纷表示双胞胎长太像,傻傻分不清楚。确实,很多双胞胎都长得很像,那么该怎样快速地区分他们呢?

  范玮琪曝大小熊猫萌照 网友:傻傻分不清楚

  2月21日大年初三,范玮琪在微博上传了双胞胎儿子大小熊猫的最新萌照。照片中两个宝宝都在奋力“卖萌”,一个戴着白色针织帽,好奇地看着高处,另一个戴着黑色针织帽,睡得正香。不过因为大小熊猫长得实在太像,网友们纷纷表示“傻傻分不清楚!”

大小熊猫以黑白帽子区分大小熊猫以黑白帽子区分

  如何区分双胞胎

  说到双胞胎,大多数人的反应就是“一模一样”。的确,大部分同卵双胞胎都会长得很像,除了龙凤胎之外,一般人很难区分双胞胎中谁是老大谁是老二。家有双胞胎,该如何快速区分?

  1.根据体重来区分

  在子宫里面发育的时候,双胞胎不可能完全平分营养,就算平分了,也不可能一样重。所以双胞胎婴儿往往一个大一个小,抱着手里面就能感觉出来了,这也是区分双胞胎婴儿的好办法。

  2.记各自的特征

  双胞胎虽然很像,但完全一样的还是很少见的,他们总会有自己的特征,比如说头发螺旋的方向,屁股上的胎记等等,这些都可以帮助父母区别他们的孩子,仔细观察就能区别开来。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一样的特征会越来越多,区分双胞胎也就更容易。

  3.买不同颜色的衣服

  可以给双胞胎宝宝买不同颜色,相同款式的衣服、帽子、口水巾等日常用品,这样就算他们爬到一起也可以很快区分开来了。范玮琪给大小熊猫戴不同颜色的帽子就是很好的示范。

  4.戴不同的手环或脚环

  基本上在医院出生的孩子都会系手环,这是区别双胞胎的最好办法。在家里,家长们也可以用这个方法,买不同颜色的手圈给宝宝戴上,这样就可以区分了,不过小编建议买脚圈更好,因为宝宝再大一点就会把他所有能够到的东西放嘴里啃。有条件的家长也可以定制脚环或手环,并刻上名字,这样既能帮助快速区分双胞胎,还有一定的纪念意义。

  虽说孩子自出娘胎,作为妈妈和双胞胎宝宝总有着一种神秘而特殊的感应,以至于较其他人更容易分得清双胞胎宝宝。但如果你不小心是那一小撮糊涂妈妈中的一个,那么何采取一些措施,让区分双胞胎变得更容易呢?等到宝宝慢慢长大,你只需要叫名字就能区分了,那时候就不用再担心啦。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 范玮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