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视力急剧下降 要警惕视网膜脱落

  读高三的小张半年前就跟父母说右眼视物模糊,父母认为是学习负担重、近视加重,没有引起重视,这天小张突然发现右眼看不清眼前事物了,父母这才着急带着孩子去眼科检查,医生检查后发现是视网膜脱落,必须手术治疗。小张和父母都很纳闷,好好的眼睛怎么就会视网膜脱落了呢?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眼科栾洁主任医师说,视网膜脱落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十几二十几的年轻人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年龄段之一,多与眼球的先天发育不良存在变性区有关,由于年轻人支撑视网膜的玻璃体形态功能都比较好,所以视网膜脱落的进展较慢,视力下降也较缓慢,不容易引起重视,往往视网膜脱落累及到了眼睛视物最敏感的黄斑引起视力急剧下降时才会就诊。

  视网膜脱落一经确诊,就要接受手术治疗。发病的时间长短直接影响手术方式的选择和手术后视力的恢复,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程守勤

文章关键词: 视网膜 视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