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们产后变美八大步骤

  孕妇产后往往出现身心疲惫,面色憔悴的情况。很多孕妇尽管梦想着能够通过产后护理恢复到产前的样子,却始终差强人意。那么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调理自己,为产后恢复亮丽做准备呢?

  每个准妈妈都不想自己产后丑陋难看,相信很多准妈妈都写产后变美丽,那么请看下面准妈妈产后变美八大步骤: 

  1、皮肤管理—产后2周后 

  产后通常能明显感觉到皮肤变得松弛,这是因为产妇的身体因为生产让处于一种非常疲惫的状态。这种情况下,建议用较温和的洗脸皂或是温水洗脸,再敷上保湿霜或是用精油来达到营养补充的效果。产后1周开始,用手指轻按面部皮肤做个按摩也是个好办法,但要注意手指的力度,避免过大的压力和过度揉搓。面膜和天然乳霜等基本的皮肤管理则要在身体状态稳定的2周后开始,一星期1~2次为佳。 

  2、减肥—产后6周后 

  随着产后身体的恢复,怀孕期间增长的体重会自然下降。此时,建议产妇们将注意力从体重数字的变化转移到体力恢复后的减肥上来。在恶露止住前进行减肥的话,会造成产后伤口恶化、身体疲劳加重,并妨碍身体健康的恢复。特别是进行母乳喂养的产妇,绝对不能通过节食来进行减肥。 

  3、美甲—产后4周后 

  很多产妇由于生产时有出血症状而得过妊娠贫血。铁份一旦出现不足,就会造成指甲断裂或是失去光泽的情况。因此指甲油最好是在身体恢复后使用,健康的产妇通常产后4周之后,贫血症状严重的产妇则最好在产后3个月后使用。 

  4、激光手术—产后3个月后 

  因怀孕和生产造成荷尔蒙变化加剧,痘痘和妊娠纹也随之产生。许多孕妇希望通过激光手术来解决这些皮肤问题。不过,这种因怀孕而产生的皮肤问题随着身体的逐渐恢复会得到缓解,因此没有必要马上就接受手术。最好是在身体状态和心境都稳定下来的三个月后进行。另外,腹部或是大腿内侧吸脂最好在生产6个月后,胸部整形则最少在9个月后才能进行。 

  5、运动—产后6周后 

  产后身体松弛,腹部容易失去弹力。在关节还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想要做健康运动或是有氧操的话,至少要在3个月后进行。但是游泳、轻度的慢跑等对关节不造成过大负担的运动则可以在 6周之后就开始。孕妇可以从6周后开始从动作强度较轻、动作重复次数较少的运动开始做,随着身体状态的恢复逐渐加强运动量。 

  6、沐浴—产后6周后 

  产后在必要时可以适当进行简单的淋浴,但是盆浴一定要在恶露结束后进行。在这之前进行盆浴的话,否则容易造成伤口恶化。桑拿、半身浴等也要在产后6周之后才能进行,足浴则在生产后就可以做。 

  7、烫染—产后6个月后 

  由于荷尔蒙的变化,产后会头部会脱掉30%的头发。但如果是由于头皮和毛发自身弱化而造成的头发,在烫染后反而会加重脱毛症状,因此烫染应在产后6~12个月后进行。为了长出健康的新头发,孕妇可以多做头皮按摩。 

  8、化妆—产后2周后 

  化妆品本身并不给皮肤带来伤害,因此理论上来说产后化妆并不会带来什么问题。但是由于皮肤浮肿,化妆会加重这一症状、颜色过于鲜艳的化妆品还会加重皮肤负担,甚至诱发痘痘等各种皮肤问题。因此化妆最好在产后2周后,从淡妆开始。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恢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