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国外如何办准生证?

  郑先生:我是访问学者,现有一个小孩,符合单独二胎政策。我和太太现在美国,她意外怀孕,请问如何办理准生证?可以等小孩出生后回国补办准生证吗?算不算违反计生政策?

  市计卫委:郑先生及太太可持“单独”夫妇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计划生育服务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居委会领取《“单独”夫妇再生育申请审批表》办理单独二胎申请。

  按照《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符合省条例规定再生育一胎子女的条件,但未经审批而怀孕的,应当补办审批手续;生育时仍未补办审批手续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按照本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的计算基数征收百分之二社会抚养费。因此,郑先生如果等到孩子出生后再回国补办,属于生育时仍未补办审批手续,要缴社会抚养费。如果现时就回来办审批手续,则不算超生。信息时报记者 林涛

文章关键词: 准生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