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四成符合政策女职工想生二孩

  记者从珠海市总工会获悉,根据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有关工作部署,今年7~8月,珠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市进行了“单独二孩”政策与女职工生育意愿抽样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在符合政策的女职工中,仅有四成人有意愿生育二孩。

  据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调研随机选取了31家不同性质、不同规模的企业,抽取职工61494人,其中女职工25053人,占职工总数的41%。调查采用问卷和个别走访相结合方式,共发放调研问卷2926份,回收有效问卷2926份。经过分析统计,介于适龄生育的女职工,符合“单独二孩”政策的女职工并有生育二孩的意愿者约为41%,约有59%的女职工表示对于生育二孩未做好计划和打算。市总工会将根据此次调研结果,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单独二孩”配套政策的出台和女职工权益的保障提出参考建议。信息时报记者 林珊

文章关键词: 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