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入住之前 备孕人士应做空气质量检测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收藏本文     

  正在做怀孕前准备的小两口,大多以为乔迁之喜能给怀孕带来好运气,但新装房70%空气质量不达标。所以想要健康宝宝,就要特别小心了。尤其是新装修房屋的市民,大部分会选择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再入住,一旦入住,除非家中气味仍然刺鼻,否则便不放在心上。其实没有异味,并不代表房内空气无害了。

  据专家介绍,目前室内家装污染物主要有甲醛、苯、甲苯、氡气、放射性物质等,这些污染主要存在于人造板材、胶粘剂、乳胶漆、油漆、红砖、大理石、花岗岩、水泥等建筑装饰材料中,这些污染物如甲醛、氡气可造成人体呼吸道、肺功能、肝功能、免疫功能异常等;苯被国际研究机构确认为有毒致癌物质,对人体造血系统、神经系统造成损伤;甲苯对皮肤、眼睛和呼吸道有强烈刺激作用,长期接触可引起过敏性哮喘、肺水肿等。据统计:全球近一半的人处于室内空气污染中,35.7%的呼吸道疾病,22%的慢性肺病和15%的气管炎、支气管炎和肺癌与室内环境污染有关。

  建议在新房装修入住之前、新婚夫妇在准备怀孕时对自己居住的环境做一次全面的空气质量检测,以确保自己居住的环境健康安全。

  很多年轻夫妻认为,在装修时花大价钱购买环保材料,装修后室内环境应该就没问题。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目前建材市场中的装修材料品牌繁杂,鱼目混珠者大有人在。即便是检测报告,也有送检和抽检之分,生产厂家的检测报告多为送检报告,这只能证明送检产品合格,抽检结果的代表性也极其有限,未必代表消费者购买的批次材料。

  如果所购买的装修材料确实是环保型,只能说明其有害物的释放量在一定的界限值以下,并非不含有害物质。如果在室内超量使用,仍然会导致空气中有害物质超标。

  新装房不管用什么环保材料,最好通风半年再入住 ,准备怀孕的夫妇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让宝宝能够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孕育成长。

文章关键词: 备孕 甲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