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语》书评:光有母爱是不行的

  当别人问我“你是做什么的”时,我的第一反应通常是:我是妈妈。

  我有一段非常有趣的经历:大学毕业以后,在我最青春的时代,我做去了娱乐电视节目;后来我长大了些,开始做时尚杂志;结婚以后,我又开始做新婚类杂志;后来,我怀孕生子时,又做起了婴幼儿杂志,阅读起婴幼儿书籍。我的每一段职业经历都和生活经历密不可分。母爱是每个女人与生俱来的东西,但是我知道,光有母爱是不够的,爱孩子只是你内心感情的正常流露,学会智慧地教育孩子、帮助孩子成长,才是每个母亲更该做的功课。

  到现在,我已读了不下百本婴幼儿书籍,在现今良莠不齐的图书市场上,不是每本书都能帮助到母亲,但这本书绝对不同。张明真有专业的心理学背景,她对婴幼儿心理学的研究让这本书变得非常有指导意义,但是她写的书面指导一点也不枯燥。我的儿子已经长大了,可在我读这本书时,竟产生了一种神奇的遐想:如果我再活一次多好,这样我就能一边读这本书,一边教育儿子长大成人了!

  是的,对于母亲来说,光有母爱是不够的。我做母婴杂志,是因为我想找到一个平台,和聪明的妈妈们进行交流。我读这本《婴语:妈妈,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是因为我相信,每一个读了这本书的妈妈,都能惊奇地发现:原来和宝宝相处是这样的有趣;原来教育宝宝,是一件充满新奇和探索的经历!

  《孕妈咪》杂志前执行主编 张艳

文章关键词: 母爱 书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