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巴甜疑致癌或胎儿早产 百事可乐宣布弃用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百事可乐宣布,为顺应消费者要求,旗下的健怡系列汽水将由今年8月起,不再使用富争议的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改用由三氯蔗糖(sucralose)及乙酰磺胺酸钾(acesulfame potassium)混合而成的代糖。

  据报道,虽然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阿斯巴甜,但不少研究均指阿斯巴甜会致癌或引至胎儿早产,引起公众关注,令到百事健怡系列汽水销量下跌5.2%。

  阿斯巴甜甜味高,但比普通的蔗糖热量低,主要添加于饮料、维他命含片或口香糖代替糖的使用。许多糖尿病患者、减肥人士都以阿斯巴甜做为糖的代用品。

文章关键词: 百事可乐 阿斯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