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产后减肥的三大谣言

  小天使的降临带给妈妈多少喜悦和震撼,无论怀孕生产受过多少苦和累,这一刻都在宝宝的笑脸前烟消云散。然而有一样东东却一时半会无法消散……照照镜子,呜呜,那个臃肿的肥婆是我吗?打开抽屉,呜呜,当年的牛仔裤、迷你裙统统被打入冷宫。难道这就是女人生孩子必须付出的代价吗?

  产后瘦身要注意三个要点

  1、合理调整饮食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2、树立正确观念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3、适当有氧运动

  在生完孩子之后第二天,产妇就可以下床活动了。但是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最好是迟点在下床出来运动。

  关于产后减肥的三大谣言

  谣言一:产后节食可以健康瘦身

  产后42天内,产妇不能盲目节食减肥。生完BB后,妈妈们担负着恢复能量和喂养宝宝双重任务,如果营养跟不上,母亲孩子一样受苦,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产后各种并发症,所以通过节食来减肥是不可取的。

  谣言二:减肥餐=低卡路里餐

  许多产妇在为自己制定“瘦身餐”的时候,往往根据卡路里来计算,觉得蔬菜、水果卡路里低就只吃蔬果,肉类、奶制品卡路里高就不敢食用,这种想法真是不靠谱。

  产后的饮食应该全面而合理。产后第2周内不建议食用鱼类和肉类,是出于身体吸收的考虑,到了第3周,等身体适应,可以适当吃些。产妇不能挑食偏食,膳食应该做到干稀搭配、荤素结合,少吃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谣言三:产后过段时间吃减肥药

  如果新妈们还在哺乳期,无论过多久,就不应该吃减肥药。妈妈们在哺乳期服用减肥药,药物会随着乳汁排出,直接到达婴儿体内。新生宝宝的肝脏解毒功能差,大剂量药物易引起宝宝肝功能降低,会造成肝功能异常。

  另外,减肥药也不利于产妇身体的正常代谢。减肥药主要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增加排泄量,达到减肥目的,但是新陈代谢系统容易遭到紊乱,影响健康。

  散步是产后减肥很好用方法

  1、任何的体育锻炼最好包括心血管的锻炼,因为这将会更加帮助加强心脏的功能和燃烧脂肪。而散步将会是最简单,最有效的锻炼方式。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其要求不高,除了拥有一双比较舒适的鞋子。散步不仅仅是体育锻炼新人的最佳选择。即使是肥胖的人士也会从散步中获益匪浅。

  2、专家说到,散步一小时可以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我们知道,如果消耗3500卡的能量就可以帮助减掉一磅的体重,因此我们可以预期,散步7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减掉一磅体重-如果你不做其他的事情。

  3、散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刚刚开始散步时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钟,然后以后慢慢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钟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一次一次的增加。最好以你习惯的频率不断的增加散步的长度。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