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被动吸烟使儿童蛀牙风险提高1倍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家人中有吸烟者的儿童出现蛀牙的比例达到整体的55.3%,与家人中没有吸烟者的儿童相比,出现蛀牙的可能性提高至1.46倍。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因家人吸烟而被动吸入烟雾的儿童与家人中没有吸烟者的儿童相比,在3岁之前出现蛀牙的可能性提高至2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6日报道,日本京都大学教授川上浩司和副教授田中司朗等人组成的团队在在10月23日之前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发表了这一研究结果。

  报道称,该团队对2004~2010年出生于日本神户市的7万6920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调查了出生后4个月的儿童的被动吸烟情况以及在3岁时是否存在1颗以上蛀牙或牙齿破损和治疗情况。

  结果显示,家人中有吸烟者的儿童出现蛀牙的比例达到整体的55.3%,与家人中没有吸烟者的儿童相比,出现蛀牙的可能性提高至1.46倍。据称,尤其是处于有人当面吸烟的环境中的儿童,这一比例达到2.14倍。

  报道称,关于产生这一结果的原因,目前研究提出的可能性是,被动吸烟将致使唾液成分出现变化,结果导致蛀牙的病原菌不断聚集,易于形成齿垢和蛀牙。

  川上教授表示,“为了儿童的健康发育,成年人应充分注意生活习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被动吸烟 儿童蛀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