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时剖腹”好不好?

2015年02月01日02:33  39健康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宝宝出生本是瓜熟蒂落的过程,但不少准妈妈为给宝宝选个“良辰吉日”,千方百计要求提前剖腹产。除了吉利数字外,准妈妈甚至还看“星座”、“时辰”为宝宝择日。专家认为,所谓“良辰吉日”并无科学依据,强扭的瓜不甜,而盲目提前剖腹产是“硬摘瓜”不可取,“择日择时剖腹产并不科学。”

  为讨吉利数剖腹时间精确到分钟“2008年8月8日8点08分,那是我妈妈找人算好的剖腹产时辰。希望医生能在这一刻,让我的宝宝伴着吉日、吉时,来到世界上,最好一秒都不差!”准妈妈张女士说。 “星座”犯冲怪受孕时间没算准 杨小姐从事外贸销售,平时特别喜爱看星座和命运方面的书。她说:“我对生孩子的年月日要特意选择。”

    据了解,不少准父母受到网络星座文化影响,想为孩子挑个好星座,甚至会为此计划受孕时间。 早一年入学排队等候剖腹产为了让孩子能够尽早入学,不受到8月31日的限制,沪上许多准妈妈们纷纷要求医生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施行剖腹产手术。

    准妈妈李嘉声称,做出这样的决定,跟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有关。李嘉虽然出生于9月3日,比起规定入学日期只晚了两天,但还是被学校拒之门外,几乎快8岁才进入小学。

    专家指出:"瓜熟蒂落"是自然现象。为了选择好"八字"而剖腹生子是"硬摘瓜",这对产妇和新生儿健康都有害无益。由于宝宝未经产道挤压,有1/3的胎肺液不能排出,出生后有的不能自主呼吸,即患上所谓的"湿肺",容易发生新生儿窒息、肺透明膜等并发症;对产妇而言,在宫缩动产前就行剖腹术,可能造成子宫复位不全、产后出血等。

文章关键词: 择时分娩 剖腹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